編輯嚴選
【迷你繪本系列】伸手,你才會知道距離目標有多遠。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你有曾經覺得目標離自己太遙遠,想來想去都死命地認為那是一個不可能達成的任務,所以就對自己說:「算了吧!」的經驗嗎?
今天這篇內容我想用繪本的方式和你分享關於「行動」這件事情背後的重大意義,我認為行動是影響我們事情結局、成敗的一個很大關鍵因素,如果用百分比來衡量,我覺得大概佔了95%,因為不管是任何事情,只要你不去執行,那麼那件事就不會存在了。好的~廢話不多說,我們就開始吧😘
看完這篇故事之後,有沒有得到一些啟發呀?我們常會在設定目標的時候說了一堆充滿創意的點子,或是幻想著目標達成時的成就感,但過沒多久便對自己說:「唉~用說的很容易,做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索性就放棄了。
我很喜歡去看一些成功人士背後的努力辛酸史,從中可以發現到他們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執行力,他們絕對不會光說、光想,只要一下定決心要做那件事,就會馬上動起來,並且堅持到底。
之前在臉書看了一位我非常欣賞的女創業家的直播專訪,她是電商女王周品均,當下她就有講到如果你是新進員工,就不要挑工作做,不要只做自己喜歡的,反而是任何事情都應該做做看,這樣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因此一開始先不要挑工作,到未來才會有得挑。(對了~我很想推薦你去追蹤她的IG,她常常會在限時動態跟大家分享職場經和生活觀點,每次看完限動後都會覺得被打醒XD)
對應到今天的文章主要是想告訴你,當你正在對一個想達成的目標感到猶豫不決時,第一步就是先去做就對了,如果做了以後發覺目標實在還離自己太遠,再去想想看是哪部分需要加強? 缺少了什麼資源? 不斷的自省、改進,形成像是一個循環週期,相信只要勇敢嘗試這些歷練過程,你的目標只會離你越來越近,不會越來越遠的。
總結: 勇者不光說還會做;膽小者光說不做。你要選哪個呢?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今天的繪本表達方式呢?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的繪畫創作,歡迎來追蹤我的IG喔~❤️️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芒現-愛畫貓的宅女,在這裡主要會和你分享我的插畫創作X自我成長的主題(首圖裡和頭貼那隻貓叫做姍角),如果你對這樣的內容有興趣,歡迎追蹤👉芒現-愛畫貓的宅女
免費支持如果你幫我按下方的拍手五下,我有機會獲得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