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行動卻沒動力?在尋找增加動力的方法之前,也許我們漏了它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大年初一,你已經準備好要在新的一年立下什麼目標了嗎?
還沒想到也沒關係,就從現在開始想吧。(GOGOGO!)
OKR,OK啊!
無論你有沒有聽過這個管理方式(沒錯,就是要人自律才會有效的東東),請拋掉沉重的KPI,來訂定目標與關鍵結果吧
不用緊張,這不是什麼公司績效考核,要做不做、要什麼時候做都由你自己決定唷!
畢竟自己的人生是自己走出來的嘛XD
尼采曾說過: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
    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你朋友的番外。
    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因為最終你要失去它。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 無論你從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後就不要停止
    無論你從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後就不要悔恨
咒術廻戰的虎杖悠仁(乖孫)曾說過:我不想為自己的活法後悔!
春節期間來想想在牛年「想要做什麼」還有「要怎麼做」,一步一步來,然後在執行中隨時修正吧。
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寫下/接下有興趣的任務,然後想方設法完成它。
當然,想要中途棄單也是沒有問題的唷www
放輕鬆,既然是自己有興趣的,就一定會比一般工作還有動力。

動機→動力→行動

比方「為了看自己能不能學會發出PUIPUI聲,每天重複刷天竺鼠車車~」、「為了克制自己對珍奶的渴望,提醒自己每喝一杯珍奶需要挖出多少天竺鼠車車的雙眼。(不要亂說)」諸如此類,假如你對立定目標很迷惘,可以先從生活上的小目標著手,培養自己的信心與想要完成任務的習慣。
先挖掘出自己真正的目標(最終的渴望),然後再考慮怎麼行動,你會發現──
你的意志力(自發動力)比想像中強大。
就這樣囉~
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易懂呢?
拒絕當喪屍,就算當不上海賊王、火影、柱又如何,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就是自己的主角。讓自己為生活間的理想而行動吧!
祝  牛轉乾坤,鼠氣全消!

我是法洛彌,我們下次見囉~

P.S.別問我下次是什麼時候,因為我也不知道(欸?

空閒的時候突然覺得很無聊嗎?不嫌棄的話,來點小故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