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篇文章貼出,說書人好像有點受傷地問:「妳覺得我會念你喔?」
(前情提要一下,就是我疑似騎車到沒油拋錨)
我:「也不是啦,是正常人都會念一下啊。」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我常常騎車騎到油表快掉出儀表板,才不情願地去加油。
上次有次和朋友約快遲到,又遇到差點沒油,還發現沒帶錢包,一整個荒腔走板,
連朋友都念我為什麼不好好加油。

為什麼討厭加油呢?
通常都要排隊,有些機車不會熄火,就排在後面吸廢氣。
有時遇到插隊的人,還要天人交戰要不要上前糾正。
通常動作要快,給錢收錢都要明快,還要快點嚕往前。

或許,我只是覺得加油這件事討厭,打亂了我的節奏,沒什麼好理由。

如果是我提醒過說書人好幾次的事情,她還是我行我素,結果卻如我所說,
我一定會忍不住說:「我跟你說過了~ (以下省一百字)。」
好啦,第一段說的正常人其實是在說我自己。

雖然那天結果車子是真的出問題,油管破裂所以才把油漏光的,
但我真的很佩服說書人第一時間完全沒有跟我說那句話,
還幫我解決問題。

謝謝說書人😘
照片是家中的新桌布,跟環境很搭


#喬安納日記 84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舒適簡單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腦的斷捨離-清運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or不上,是個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被喜歡的才是多餘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感謝寫作還蠻有趣的 雖然我的內容很短 實在是因為不想寫得太冗長 只想用簡單的字句 表達我真誠的感受 活到一個年紀 才慢慢發現  越簡單平常的事物  常包含了許多的智慧 所以話越來越少 辭藻也越來越簡潔 能來閱讀的朋友 希望你們能感受到我所欲表達之感受 更謝謝你們能在這一空間裡和我相遇
Thumbnail
avatar
Amy Amy
2021-09-28
感謝妳的贊助與鼓勵 我知道我發過不少篇感謝讀者的文章,但我真的無法靜默不語,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跟每位用金錢贊助我文章的讀者說聲謝謝。 今天比較忙,一直到了晚上 10 點多才看到方格子的郵件通知,一位最近開始追蹤 Danielson 童話王國分享的朋友給了 Danielson 一個很大的贊助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12
感謝磨練,讓妳變成更好的人我是家裡的老大,我結婚時剛好是家裡經濟有點辛苦的時侯,弟妹還在念書,爸爸是水泥工,一次工作意外跌下來在休息,後來改行賣麵,但是也只是家用打平而已。 我決定結婚時,我媽直接說什麼都沒有,我要自己處理,連訂婚宴和喜餅都是我自己出錢,兩手空空去嫁人。 乍看很心酸,11年後回來看,但是我無比感謝,感謝這一些
avatar
Moly Lai
2020-07-08
●2020春光出版小說 艾米‧莫洛伊【她們的名字 】真感謝妳們從來沒有說要抱他​​ ●2020春光出版小說 艾米‧莫洛伊【她們的名字 THE PERFECT MOTHER】真感謝妳們從來沒有說要抱他 讀新書的時候這種情況不多,但這一次我又粗心了。我從一開始就弄錯了「我」是誰?到現在我還不清楚我跌入作者艾米‧莫洛伊巧妙的創作手法,還是我不用心的狀態。我回過頭,重新閱讀前幾段..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4-03
湯問影評|《必須過動》: 記住,國家會感謝「妳」的相較於前四集,這是一個虛擬建構的反烏托邦社會,探討的是從懷孕到養兒育女的過程被壓制型國家機器(RSA)箝制成一條生產線,而女性唯一的母親職業則會隨孩子的學業成績決定社經地位的高低。在如此功利的社會,其中象徵女工的「母親」在意識型國家機器(ISA)作用下,母性的本質將會如何地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湯問
2020-02-26
在我缺乏勇敢時我很感謝妳和你圖片引自: shutterstock 經過昨天的就醫 可能有點累又鬆懈了 昨晚沒有花太多氣力就睡著了 早上心情不好不壞的平靜 開始回想開始感恩這件事 先感恩我們擁有自主選擇的投票權 結果也讓人滿意 再來開始回想昨天就診精神科的過程 昨晚雖然已有睡意 還是逼自己把當天的狀況盡量寫出來 怕隔一晚的情
Thumbnail
avatar
Ivy W.
2020-01-12
感謝這一路走來有妳們相伴 前陣子與大塊文化的顧問 秀玫姐一起相約去看 鄭問展覽,因此有機會和 鄭植羽先生談到話,我覺得好榮幸, 秀玫姐願意帶我拓展視野。隨著視野開展,我了解到一個人的高度愈高,愈是一個謙恭有禮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