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有沒有過在自己開車或騎車的時候 自言自語
我很喜歡說(這樣講有沒有很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會跟自己對話
尤其是騎機車的時候(切記一定要戴口罩)
我會開始問自己一些平常在心裡想 有點困惑的事
自問自答
然後突然就好像 通了
:唉~你為什麼那麼怕別人生氣?
或是:唉~你幹嘛講話那麼快(嘴賤)
或:唉~你幹嘛那麼怕失敗!是因為愛面子嗎?
:你明明那麼怕麻煩 那麼不喜歡搜休 為什麼要怕尷尬就尬聊!!
然後我就會回答
因為我覺得雖然表現出那麼多不喜歡自己的那個我 是因為可能那些人是我不喜歡的 所以用我不喜歡的我去應付那些我不喜歡的人之後 我就可以做回我自己了!呼!
因為我把那些人那些是打發完 我就覺得 我可以安心地跟自己相處了
釐清這個感覺之後 我忽然明白 原來是我自己不讓別人了解我的
原來我其實是個孤僻的人(我是牡羊 其實照理說是個很好聊的)
邁入40 希望我勇敢做自己........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K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斷捨離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雷冰雪奇緣2觀後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個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是一個過度努力的人嗎?療癒玻璃心的三步驟 昨天在我的Instagram 限時動態,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有沒有讓你直到現在都還很受傷的一句話? 結果得到很多的回饋,都是來自於過去老師、父母或是主管對自己說的某一句話,有可能對他們來說只是隨口的一句話,但對聽得人來說,卻可能是一個會重複想起的創傷回憶。 同步收聽本集 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0
    【物裡學】每一個凝視物件的書寫,便是一次全新探訪自我的旅程。 「我們注視的從來,不只是事物的本身, 我們注視的,永遠是事物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這是一個細微的提問,存在於充斥萬物的天地循環, 那物與物之間,我們與物之間的關係什麼?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5-08
    書寫自我,的確有時是一種剖開自己的過程!你唯有對自己坦誠了,你才不會因為有人看著你的內裡而感到害怕,若是幸運你搞不好能夠遇見懂得你的坦誠,而把自己交到你手上的那種「信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15
    與對的人相處,是一個越來越喜歡自己的過程人與人之間的性格磨合,是指從陌生到熟悉的過程裡,彼此都願意用心去理解對方,如此才能磨合出更好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4-05
    我是精神科男醫師,我產後憂鬱 ── 一個亞斯老爸的沖繩療癒之旅考慮了許久,我終究還是決定把2014~2020間,陸續前往沖繩10次的經歷寫下來。 之所以猶豫了超過一年才動筆,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從我預定的(落落長)書名就能看出端倪:《我是精神科男醫師,我產後憂鬱 ── 一個亞斯老爸的沖繩療癒之旅》。 它不僅是遊記,更是我40歲過後,人生後半段的重大轉捩點。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3-31
    一個人的自我成長,是另一個人的療傷—「神隱少女」個人覺得宮崎駿所有的作品中,「神隱少女」的觀賞最能體現出不同年紀可以看出的不同感悟與情緒。 宮崎駿的作品中,似乎總是失去多過擁有。年紀愈長,看似擁有的愈多,時則被剝奪的也愈多。 千尋的成長,是白龍的療傷,白龍陪伴千尋走過的路,也就是白龍陪伴著尚未因世故而散落的自己走的最後一段路。
    Thumbnail
    avatar
    lifentext
    2020-07-08
    低潮時,一個自我療癒的有效方法。要是你覺得人生沒什麼高潮迭起,狗屁倒灶的低潮倒是不少的話,你都是怎麼處理這些情緒垃圾? 如果你是不擅長向他人吐露心事,有些話難以言喻但藏在心裡就難受,想和你分享我的分式,這個簡單的方法很適合⋯⋯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