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九 58, 59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8.
2017年我想跟著一些臉友來操練自己『一件事一年內至少做五十次』,不是摺紙鶴摺五十隻或手擀麵皮五十次的意思啦,是比如看五十場展覽、學五十首新歌,這種的。我經過自我秤重,決定就做在連續性及堅忍度上困擾我最久的一件事:寫文章。(唉,這件事我到底要用幾篇隨記來自我反省才真的能生出一點辦法來啊?歎歎歎)
經過一點思考,決定為我的文章五十系列選一個總標題/主題,這樣比較能有個大方向,不至於寫到後來完全亂槍打鳥亂而無序。想了會兒,就選了 Discrimination 這個字做為主題。
我對於人權、歧視.....等等這些事的意見,通常不怎麼與主流相同。當然我認為生命都有生命權,惡意歧視我也一樣不能忍受;但與之同樣重要或『自然』的,則是權利通通不是天生,而且歧視可能在任何地方都不可能免,只有程度的強弱而已。只要兩物之間有所不同,就一定相歧,則互視之時又怎麼可能不是歧視?
Discrimination 這字,可以譯為歧視,但它更根本上的意義,就是『不同』而已。因為不同,才會有相異的看法、價值觀、處理方式、等等,自然地產生。如果硬要說『不可以有歧視』,我只能說這是出於僵化的 mindset、或是崇拜獨裁或樂於被獨裁挾制但卻不自知的盲點。
可惜,當年力還是未逮,雖然我明顯是選了個有無限發揮/紀錄可能的主題,卻還是沒法堅持,連一年寫五十篇都還是做不到,最終只留下十六篇。
幸好......無能的人至少還有生,有生之年就有可能重拾計畫,如果你夠幸運的話。
no words needed :)
59.
我小時候,可能國中開始比較有長心的時候起吧?就覺得我很會討女生歡心(我的意思是說,逗女生開心)。 @@ 大致上來說就是感同身受力及想像力都不錯,雖然說起來不是太了解女生為什麼常常都喜歡那些,但我還是可以理解她們可能喜歡什麼的這種事啦。
那因為本人又是很不幸地連三心軟、又很心思細膩敏感、有時候有點憨但其實也是有些奇怪的精明點。所以如果哪天決定要逗什麼女生開心,那應該很容易可以做到吧。
好吧綜上所述之特殊能力,其實我這輩子雖然一直被人家叫先生,但是可能因為看起來是個很兇的先生還是怎樣(我猜是因為萬一我真的是先生的話,應該是不太吸引異性的那種吧 >_<),或者本人一直都性向很明確(?性別取向的簡稱?),反正一輩子也沒有女生對我表示好感過 🤣,這著實讓通常很努力躲避親近關係的本人大大感到人生很輕鬆美好。 ^_^
但是各位『先生』們,我其實也想知道為什麼我就不會想討男生歡心? :D (看吧,『討男生歡心』這幾個字光目視起來就很噁心八拉了,誰會想去做啊 )根據金魚腦袋簡單地整理,應該有以下幾點:一、男生九成九都不及女生可愛,讓人沒有想逗他們開心的意願。二、男生八成八都不及女生可愛,讓人.........,,,咦?我怎麼舉不出別的理由了。:D 欸反正,可能因為我也當『先生』慣了,反正先生們就是男兒當自強啦!幹麻要夢想別人來討你歡心啊是不是!
(這篇,咳咳好像非常不性別意識政治正確是吧?哈哈,我也沒辦法判斷政治怎樣才正確。:D :D )
──為何要“討男人歡心”?
就是不需要啊。
但是以我的公平原則,為什麼要討女生歡心?既然有時候會想辦法讓女生開心,為什麼就不理另一半人口?這種事是要嚴肅探討的。(結論是千古不變的真理:因為世界上沒有公平這種事,除非人為刻意營造之)
不過我真的有很習慣逗別人笑的奇怪傾向,不管男女老少啦。所以說有個什麼網路測驗說我正經度是 0%,那個還真的是很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