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人生探索】【生活感言】人往往要活到一定水平,才懂得正視自我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723-【人生探索】【生活感言】人往往要活到一定水平,才懂得正視自我
很久沒有打人生探索的文章,今年因為退cos圈+退攝影圈,忙碌購屋準備,還要和武漢肺炎造成的股市大波動對抗,絕對是我出社會後人生最豐富的一年,但也是我人生人際關係最黯淡的一年,前些日子生日時,和朋友聊天還意外發現到說原來今年我只和6位異性出去吃飯聊天,以我人生的豐富度來看,還真的是我人生離女色最遙遠的一年呢(笑)。
1.掐掐(聊天)
2.莫宇(聊天)
3.阿風(吃海港)
4.白白(聊房地產)
5.股友C小姐(聊股票與資產配置)
6.亞夜(生日吃港都茶樓)
今年感謝這幾位朋友,在我人生最黯淡的一年,還願意撥空陪我出門吃飯聊天,我身邊有一些朋友還是建議我常約異性朋友出去玩,這樣才不會和這個世界脫節。
我想表達的是過去33年的忙碌社交生活,我曾認為那是必然,但今年活到目前為止,竟然沒有一絲的不協調,或是生活空缺的孤獨感,可能我在心靈素質上,早就認定是孤獨終老致死的人,活到一個空白生活的極致,而生活上就是以自己為主,這就是近期的我,應該這兩年都會是這樣的生活吧,我猜。
我在年輕時期,喜歡交很多朋友,因為喜歡到處玩樂而認識北中南很多人,但時間一久卻忘了最該正視的是自己,而不是朋友,說不定正在看文章的您,您可能也很久沒有認識真正的自我,而正在應付他人而活者(就我目前周邊而言,的確這樣的人非常多)。
可能30歲以前我活得很精采,也是在最沒有壓力的年紀玩樂,所以在那個時期會認為玩遍天下就是我的人生,但回歸到原點,其實只不過是因為,我家透天的環境不是很舒適,想出去玩罷了,今天把條件改為回到20~30歲,如果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家,我是否還會那樣每周拼命出去玩,我也很難肯定的回答。
活了人生1/3,才正視到,其實我還是想要有一個舒適的家(這邊定義清楚是家,是居住環境,不是家庭,請認知正確),這個話題前些時候和朋友聊,他們也說如果我有一個很舒適的家,可能也不會健身了,我回應,超級有可能阿。
人生還有2/3,該怎麼去走,我也不敢說100%的明確,下面打出我對人生中的人生三見看法
見自己,我在見自己這一個修行,應該算是今年才正視自我,明確的去做自己的想要,而高度的去實踐,過去我要做很多事情都會隔一段時間,今年這個時期開始,就不再會有這樣的枷鎖困擾。
見天地,我對這個領域還是空白的認知,可能我不到這個生活認知層級。
見眾生,這一個層次,反而是我在網路上被許多人謾罵而無感了,我的價值就讓您們這一些酸民而下定義,那我也活得太悲哀,難道我該為了您們而活嗎,人與人的利益關係越是明確,我開始會覺得那樣的關係更為穩固,也許很膚淺,但我認為是社交上最穩固的基礎,人因眼紅而謾罵,我因無感看淡眾生。
今年有和一位25歲的老朋友打字聊天,她說看我打的文字,告訴我的心靈感覺快要去當和尚了,我回雖然今年的我有成長,但也沒有這麼誇張吧,哈哈。
老話重談,有空討論(八卦)他人如何,我不如想一下明天股票做哪一檔賺便當錢,或是想看看明天要吃什麼而實際,人生還很長,我依舊踩者我的踏板,慢速向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我的youtube頻道,請搜尋 ↓ 名稱【Sky life channel 大天王道】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hkCtNS7w8JC6HKla7NdfQ】 如果您喜歡我的頻道,歡迎"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