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痞與小流氓6〉來自陌生人的擁抱邀請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凌晨兩點自動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了。

醒來就要面對這個月最後一個工作天,可得備足精神嚴陣以待。她開了手機搜索「半夜醒來睡不著」,想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重新入睡,只見第一個方法是遠離3C光源,她立刻把手機給關了。腦子仍停不住轉動,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浮想聯翩,直到凌晨五六點完全清醒,她終於撐起沉重的身軀,揉揉浮腫的雙眼,想著無論如何,上班前至少得吃頓豐盛好吃的早餐才行。

頂著昏昏沉沉的腦袋,她沒多加思考便直接在菜單劃了兩下交給早餐店店員,發現店員是個沒見過的女孩。她飄到角落的桌子坐下,一手托腮,等待自己哪時回魂。

raw-image

是什麼讓她這麼掛心呢?

公司在第一季進行組織變更,加上過年後有些同事離職,工作量頓時劇增,又得在短時間內交接完成。即使告訴自己在交接期做不好是正常的,完美主義的她還是把自己逼得很緊。時經半個月她已迅速熟記業務,對其他合作同事來說幾乎無縫接軌,卻沒有人想到這是她榨乾自己精力換來的。這半個月以來,她下班回家總是隨便吃點零食,躺在沙發划手機幾個小時,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她很清楚自己正在枯萎。

再加上之前聽聞主管把考績優等的獎勵給了誰誰誰,她心裡就有股熄滅不了的憤怒,好歹獎勵對象也得讓人服氣吧!雖說上班不過是求份薪水,想把工作做好是自我要求,她自認自己這半個月的表現很棒了,可是現在連覺都睡不好的淒慘落魄又是怎麼回事?

她咬下一口漢堡,七魄回來了三魄。這家早餐店的漢堡肉絕對是自製的,調味正好,適量蔬菜中和了絞肉的油膩,吃得出老闆的用心,真是太好吃了!她正因為食物而感到幸福,可是眼淚怎麼就流出來了呢?一想到此時此刻這世界上真正珍惜自己的人只有自己,眼淚便不知不覺掉了出來,一滴、兩滴,委屈跟著一起釋放出來。她趕緊抽了張紙巾抹掉眼淚和鼻涕,心想自己坐在角落,吸鼻子的聲音應該沒有太張揚。

為了轉移悲傷感,她把視線移到窗外。早晨陽光襯照生機盎然的街樹,那付理所當然充滿活力的模樣,她反而又為自己竟然因靈魂枯竭而錯過近日美麗春光一事再度難過起來。


突地,有張小紙條遞了過來。那個新來的店員女孩,向自己點點頭後轉身回去忙碌。她低頭看起那張紙條,上面用可愛又女孩氣的字跡寫著: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很想表現好一點。
雖然不知道妳怎麼了,如果妳不介意,結帳時可以給我一個擁抱,為彼此加油❤️

她的眼淚突然又潰堤了,同時臉上浮現了微笑。短短幾行字,雖然沒能消解任何煩惱,這份溫暖卻足以讓她打起精神面對今日戰鬥。她重新調整自己的呼吸,拿紙巾擦拭眼角,覺得自己平靜許多了。

店員女孩為她結完帳,帶著關懷的眼神望向她,只見她晃了晃手上的紙條,和女孩對視微笑。店員女孩馬上意會,臉上漾起青春無敵的可愛笑容,走出櫃台展開雙臂……


「然後咧?真的抱了?」我趕緊追問,這畫面太香了。

「我沒看到,聽玲姐說是有,你可以問當事人啊!」阿流抬起下巴指著正在內場裡洗碗盤的宛蓁。

「正常人應該會裝沒看到吧?茶碗蒸怎麼會想到要這麼做?」

「噓!」阿流趕緊把手指放到嘴前,瞪了我一眼:「是宛蓁。」

「『察』顏觀色的『宛蓁』。」我故意加強特定幾字的重音,阿流嘖了一聲,才繼續回答我的問題:「聽玲姐說,好像是大一新生訓練活動時,學長姊曾經帶她去街頭free hug之類的。她對這個活動印象深刻,覺得擁抱可以為人帶來力量。當時看到客人正在難過哭泣,自然想到也許可以給她個擁抱……喂!別人在講話你幹嘛擠眉弄眼的?」

「看可不可以擠兩滴眼淚出來,討個愛的抱抱啊!」

「擠得出來嗎?要不要我捏你兩下?」阿流露出嫌棄的表情,好像我剛說了什麼噁心的話一樣。不是,我真的很欠關懷啊!

「不用了,謝謝。」我呵了一聲,婉拒他的好意。

前幾次來店裡看到茶碗蒸,印象最深就是她的大眼睛跟嬰兒肥,一付稚氣未脫的小女孩模樣,沒想到原來她承襲乃母之風,觀察能力和反應力極佳,日後可望成為阿流的好幫手。玲姐在講述這件事給阿流聽的時候想必也很以女兒為榮。

我記得看過報導,研究顯示擁抱可以激發催產素,有效降低壓力和焦慮。然而我還是忍不住想吐嘈,這則溫情軼事是因為茶碗蒸是個可愛小女孩才成立,要是我或阿流這種大叔寫溫情紙條給女客人,簡直「極度不妥」,搞不好會被告性騷擾。


作者聊聊:

半夜睡不著的是我,沒有把心情哼成歌,在很想吃頓豐盛早餐的心情下先把故事大綱記下,終於有餘裕在今年第一季的最後一天完成。

宛蓁,我也想要個愛的抱抱。

82會員
218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