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新工作了又有什麼不滿?我是真的想換工作嗎|反思篇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找到新工作了,也順利拿到Offer信,薪水差距大約是目前再加7k,對我來說幅度很大,內容也是我喜歡的,我拿到信的時候欣喜若狂,立馬跟主管提離職。很乾脆地,與長官們稍微談了一下離開的日期,就核准了。
我認為我工作的主管很不喜歡我,但我不知原因,這很糟糕。
具體來說他也沒對我做出「惡言相向」之類的明顯舉動,但直覺,就是一股直覺,他很不喜歡我,視我為眼中釘的那種,我自認工作態度尚可,也沒有出言不遜,但我總想不透為何他討厭我?理由是什麼?????(困擾到打五個問號,真的超困擾)
喔忘了說,我的主管大概在兩個月前換新的一位。七月的考核也是給他審核,這讓我超不爽,近來不足三個月的人來評斷部門所有人一年的標準,總覺得有點偏頗。
職場上會討厭某個人一定有它的原因,通常最主要的原因是對方是威脅的存在,但我根本不足以動搖到主管的地位⋯⋯如果離開前這個問題還沒得到答案,我一定會困擾一輩子。我知道不可能做到人見人愛,但被一個人討厭卻不知道原因,這感覺很討厭。
莫非是臉緣?那就真的沒辦法了,我的臉尖嘴猴腮不入他眼,也是我無可奈何的事情;又莫非是我講話頻率出了差錯,或是我某個舉動讓他厭惡⋯⋯我真的想不透啊!到底誰可以為我解惑!

喜歡一個人需要一百種理由,討厭一個人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在這個環境還剩一個禮拜的時光,現在我很努力地思考,到底要不要拿著「反正我都要離職了,你就跟我說吧」的態度去問主管,可是講開了對他也沒好處,估計他是不會對我敞開心門。離職前的最後,到底要不要拉著臉皮問:哎哎主管,你到底討厭我哪一點啊?
工作內容跟薪水都比現在好,你是在煩惱什麼?
好,回到標題,除了這點讓我很困擾外,最讓我感到心寒的是,提離職的當下,主管只是覺得「少一個缺,需要補,很麻煩」,而不是「少了我,很可惜」,我的離開帶給他們的僅僅是需要找新人,而不是可惜了我這個員工,這跟我之前提到的不可取代性相呼應,這真的是文組哀歌,還是我的個人悲哀?
其實部門想離職的不只我,我只是運氣好,率先拿到工作了,與我一同離職的還有另外兩人,其中一位跟我一樣拿到Offer,另一外則想讀研,主管極力說服他,猜猜看後來怎麼著,他不離開了!原本以為與我同乘這艘駛離公司的船,瞬間翻覆。
還有一位同事,錄取信與主管約談,只差誰先抵達而已,結果主管嗅到氣氛不對,主動提說要加薪,這讓我同事徬徨了,我在一旁乾著急,求他看清這裡的現實,後來仔細一想,其實我的心態也超不正確,我只是羨慕他們都有「被留下來」這個過程而已。後來我就少發表言論了(因為一定是勸退),但換不換工作其實是一件很重大的抉擇,我無權干預。
要是提離職的當下,主管「勸留」我了話,我會願意拋下+7k的工作嗎?答案是會,畢竟工作與同事久了,還是有感情,而且公司的確根存著許多問題與毛病,如果能改革(講得太好聽)、如果能改變一點點了話,那我也甘之如飴。
但結果沒有,所以我到底在不滿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