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四 68, 69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8.
因今年買了一個讀曆日曆(XD 正確名稱大約是這樣啦),每天撕一頁、每頁都有一句摘自應該是臺灣年輕新作家作品中的句子(因為到目前為止九成九九的作者名字我都毫無印象完全沒聽過也沒看過)。本來以為可能會有某些天出現些我很驚豔的句子可以來 quote 一下,但目前為止只有一個名字讓我生平第二次搜尋了其人(劉宸君,當然是因為年輕隕落的她跟我有相同嗜好)、也意外發現她身後有好友整理了她的文字出版成書,當即買了。她也是 so far 這本日曆唯一收錄過兩次的一人。很高興這種有奇怪山癖(means 跟一般的山癖還是不太一樣;當然我跟她也不一樣,她可以兩三好友同行,我還是沒辦法,目前為止還是只願單人走小單程)的人,可以留下這些短暫生命的痕跡。
唯直到今日(3/6)終於有一個看了會心、不是特別精美、對我來說也不怎麼寫實的句子,好吧就來分享一次好了。^_^
『家人就是這樣,
回到家後烘軟彼此,
互相攪和成一團泥,
爛爛的,也很好。』
--給所有與家人同住的朋友(那個家人可能跟我目前一樣,是兩隻貓、之類的 ^_^ )。爛爛的也很好,真的,不要 push 彼此了。能烘軟是一種幸福,或就是還有點硬的話、希望也是個別家人各自氣性中的硬,不要是被家人要求出來的硬。
真的,真希望世人多些認識:能有個爛爛的烘暖了的小窩,裡面有些有時理你有時包容你睡懶覺或一句話也不說的東西或生物,那就是莫大的幸福。
──烘軟就好,不要烤焦了!
烤焦也是一種互相逼迫而得的硬。
每日一句
69.
昨天在臉書上看到兩位我還以為他們不上臉書的學姐、學長,馬上加臉友。
自己暗笑著回想起我剛進藝院時應該就是現在這種脾性的放很大版,流行文化啥也不懂又沒興趣(連撲克牌遊戲會玩的也沒超過三種),又常常白目講話太直接或者還很銃(四聲衝)。眼前簡直就能看到幾個學長、學姐有時對著我,白眼真的是翻到後腦勺去了,卻又無奈地恩慈地搖完頭後歎口氣,繼續忍耐我。也許因為他們是學長姐如父母吧?就算一點也不想手把手教小孩,還是要顧一下學弟妹的嘛.........
對的,我對前兩屆(我的學長姐也只有她/他們了!感謝你們啊,學長姐們~~)學長姐,最感念的就是他們對我們的耐心。在藝院戲劇系創立的那頭三年裡,我想九成的所有師生都是充滿了耐心--一面因為創作而興奮衝動著,一面又溫柔耐心地彼此對待著。(當然啦互相拍打虐玩那些通通是少不了的啦)。
我好呆喔。想到我那個呆呆的橫衝直撞的小模樣,真的很想笑歪掉。哈哈哈,年少青春。
3/7 早上因為學長而想起自己初入藝院的那時光,下午又因為學弟而發現有一部成作於 1994 年的梁祝、還馬上就把這片看完了。1984我成為劇場人,1994之後我再也沒做過劇場工作。
咦,3/7 怎麼變成十年誌的小回憶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