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班的第六天,我跟主任說:我想離職(三)

2020/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回家園路上,我跟阿衝在公車上吵了起來,但吵什麼我已經忘了,只記得當下我很激動的跟阿衝吵架,最後公車司機叫我們安靜一點,我們倆才靜下來,直到回到家園。
這天我原本規劃好要做晚飯,炒兩個菜 ,一道蔥蛋;一道炒空心菜,再買兩隻雞腿當主菜,但阿衝吵著要買現成的肉自己煎,我說我不清楚家園附近哪裡可以買肉,阿衝一臉信誓旦旦的說他知道,結果根本找不到那個地方,所以我決定照原定計劃進行,在路上他看到賣切好水果的攤販又吵著要買,我說不行今天已經買了火龍果,他開始暴動,討價還價,並說出一句:「人話你聽得懂齁。」我表情嚴肅的說:「你好好說話。」他回嘴:「我有好好說話啊,你是在對我發脾氣嗎?」我立刻回:「對,我生氣了!」阿衝聽完就立刻爆衝回家園,我十分火大的慢慢走回去。

一到家園,他開始拿球砸家園的逃生出口標誌,製造一切他可以製造出的噪音,我不理他,逕自去廚房弄菜,沒想到他硬跟過來硬要在旁邊幫忙切火龍果,叫我拿刀給他,我有點害怕,先請他跟我保證,你不會拿刀傷人跟自傷齁。他大吼了一聲:「我不會!!!」我才將刀取給他,他在一旁雞婆的切水果、打蛋,我就在一旁洗菜、調味,最後還算平和地結束這場鬧劇。
菜煮完他說他餓了,要先吃,我說好但要留菜給小閉(另一個案主,因為患有自閉症,化名小閉),在他吃飯的同時,我開始忙碌家園的家事但大概只維持了30分鐘,等小閉與另一位照服員阿好(化名)回來後一切就開始失控。
小閉患有自閉症,無法接受出乎意料的事,諮商結束後找不到他的水壺,小閉開始崩潰,聽阿好說,已經鬧了兩個小時,回來的時候還是一樣崩潰,這搞的阿衝又去干擾小閉,製造噪音讓小閉更無法平靜,我跟阿好只進到小閉的房間,想安慰他,但阿衝在房門外一樣吵鬧,最後還衝進小閉的房間。我不斷安慰哭的崩潰的小閉,阿衝不斷叫我們出去,不要理他,並問我:「如果今天我這樣你會這樣陪我嗎?」我回答:「當然會。」但阿衝依舊沒有要停止吵鬧,最後我腦袋一片空白,我想一直在這也無法阻止這場鬧劇,就一個人坐到客廳,用手機詢問值班室的電腦密碼想先把今天的紀錄打好,沒多久晚班的小智(化名)來了,跟我聊一下今天如何,我告訴他今天很不好,沒多久阿好和小閉也走出房間,留阿衝一個人在房間,開始各做各的事,但小智看到阿衝還在小閉房間,就請我叫他出來,我去那發現阿衝正在修他弄壞的小閉的玩具,我一起幫他修好後才走出房門。
但阿衝依舊沒有消停任何一分鐘,闖入值班室質問小智上次她當班的事, 但由於值班室是任何案主都不可以進來的地方,小智請他出去,阿衝開始叫囂並說什麼也不願意出去,剛好阿好在值班室掃地,最後小智跟阿好兩人合力,一人拉手一人拉腳的把阿衝拉出值班室。
平常阿好跟阿衝的相處方式,就是讓阿衝打他,無條件的包容阿衝,結果這天被拉出來的阿衝,比平常更瘋狂,非常大力地打阿好,最後阿好也受不了直接反擊,兩個人在地上扭打,並開始互咬對方,我在一旁跟小智都看傻了眼,最後我把兩人拉開,小智打電話給主任。

在等待主任來的時間,客廳的氣氛凝結,小智可能看我一個新人見識到今天這樣的場景,需要緩緩,就讓我帶著小閉去外面吃飯晃晃再回來。等我回來的時候,主任已經處理好了,但看我苦著臉的阿衝,衝過來對著我叫囂:「你是在對我有情緒嗎?你試試看啊!敢對我有情緒。」阿衝被其他人拉住後,我累得說不出話,主任問了我:「還好嗎?」我當下想都沒想直接回答:「主任,我想離職了。」

這天下班我依舊散步回家,內心覺得太過痛苦,就算之後連休的兩天也無法好好放鬆,還外加吃不下飯,開始認真考慮離職的事。
但故事沒那麼簡單就結束,畢竟我還沒逆襲呢!!
圖片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