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班的第六天,我跟主任說:我想離職(二)

2020/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在換過無數工作的我,最短三個月最長三年,我從來沒有覺得一份工作內容我是做不來的,只有覺得自己對工作有沒有熱情,或覺得對未來茫然想找份不同的工作。但我沒想到的是,這份新工作竟然在我上班的第六天,阿衝瘋狂失控主任前來安撫後,主任默默看著我問了一句:「還好嗎?」我下意識的回說:「主任,我想離職了。」主任也平靜地說:「這麼快。」我心想不愧是主任,聽這句話應該就跟我說:「我吃飽了。」一樣的意思。
讓我細細的說明讓我說出這句話的這一天是怎麼度過的,早上因為要帶阿衝出門諮商,但他開始耍脾氣說他不要去,之後進值班室搶走家園的鑰使,裡面有家園的廚房、值班室、房間等鑰使,最後再不斷的交涉下,並用我心愛的兩本漫畫借他看進行交換才換回鑰使,接著準備出門諮商。
到了諮商的地方,我好不容易安穩地度過30分鐘,之後在家防中心一樓櫃檯接到陪同諮商的社工電話,她說阿衝現在不想諮商了他坐電梯下去,讓我先阻止阿衝的離開,電話結束沒多久就看著阿衝走出電梯,嚷嚷著要我走,接著一臉無奈的社工跟諮商師也從另一部電梯出來了,我們三個人圍在阿衝身邊,然後阿衝嚷嚷著不要諮商他要離開,叫諮商師不要跟著他,最後又在不斷的協商後,他們三人在諮商師的帶領下又走進一樓的諮商是繼續會談15分鐘後出來。
到上述為止都還算平和的時刻,接著中午到了阿衝嚷嚷著要吃三媽,我說好但附近沒有,先帶他去今天答應他的西區少年服務中心(簡稱西少)附近看看,結果到了一看,中心要1:30才開門,但阿衝還是不顧一切的衝進去,最後在工作人員的解釋下才放棄,最後在預算的同意下買了路邊的炸雞套餐,吃飽後,阿衝又想衝去中心,我阻止他,他回我,又沒關係我們進去,然後他可以跟工作人員耍賴,我真的聽了頭很痛,還是無奈的阻止,他才放棄,然後在等待的一個半小時內,我們去了圖書館、麥當勞、全聯,最讓我氣的是在全聯他說他要買水果,然後在我不斷交涉下我說不要買太多,還有預算的問題,他選了火龍果,我說最多買三顆火龍果不然會太重,但最後我被他逼著買了六顆,他吃了一顆後我背了五顆在身上,心情真的很不爽並且阿衝之後又再嘗試著衝進中心,再度被工作人員阻止,我想我人生最漫長的就是那一個小時半。
好不容易捱到了進中心的時間,我終於放鬆一點,西少裡面有所有青少年喜歡的東西,電腦、wii、ps4、任天堂、桌遊、桌球、漫畫,重要的是這些都免費提供給青少年,阿衝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逛了一圈中心臉上露出笑容,但西少有一個偉大的規定就是,超過18歲的成年人是不能使用器材,如果阿衝要玩動物森友會,就必須邀請另一個青少年一起玩。這個規定真的是太棒了,棒是棒在我不用陪他一起玩,也可以讓阿衝嚐嚐別人對他冷淡的滋味,順便讓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對他擺出好臉色。
好不容易有一個好心青少年陪著他一起玩,我在一旁和西少的社工聊聊阿衝的事,但青少年顯然很做自己雖然陪阿衝玩,但並不怎麼搭理他,所以30分鐘時間一到,阿衝也就不想再加時間。
之後阿衝走去想玩桌球,因為需要邀人,所以他就對著正在打桌球的兩個少年說,我想跟你們打桌球,然後其中一名少年敷衍的說「喔,好。」然後就逕自打著桌球,阿衝在旁也覺得無趣就去玩電腦,剛好旁邊是剛剛和他一起玩遊戲的青少年,阿衝問要怎麼下載遊戲,少年冷淡地回答我不知道,就不在理阿衝,我心想青少年不愧是青少年,少了客套,很直接地表明態度。阿衝就自己玩著電腦大約一個小時,當然這一個小時內,我坐在一旁觀察他有沒有偷偷聯絡他爸,這是禁止的,畢竟阿衝是因為家暴才被送進機構安置,怕聯絡了他爸會有危險。
四點一到,西少熄燈讓青少年去吃點心的時間,但因為阿衝沒有先填點心單,所按行程先回家園。

打了這麼多還沒打到這天的瘋狂重點,但這半天下來也足夠讓我心累,為了怕時間太長,我省略很多他對我言語挑釁的部分,各位我們下集見。
圖片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