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 如何分手情緒勒索的主管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前我LINE主管:「等妳有空,有事情想跟妳說。」那時候我剛滿三個月,考核已過,會成為正式會員工也會加薪,她立刻從辦公室探頭出來開玩笑:「幹嘛?妳要離職喔?」我回她一個奸詐的笑容帶過說:「嘿嘿!可能要聊一下。」
她絕對沒有料到我想離開,因為她對我可以說是滿好的,甚至有點偏心,不過部門的人很開心主管對我好,因為她的好讓人窒息,所以大家都希望她有「新對象」我們曾經聊家庭、聊感情,不久前還為了慶祝我滿三個月,她請大家去吃了一頓大餐,雖然我知道她有報帳,但還是有心啦!

用適合的手段讓彼此分手快樂

離職面談時,我當然掰了個善良的理由說:「嗯,我有個好朋友想創業要找我合夥,我也滿有興趣的,所以我決定要離職。」主管緊皺雙眉立刻站起來走出辦公室門口,我看著纖細的背影傻眼想說:「所以勒!現在是怎樣?」一整天她都沒回辦公室,但有出現在會議中。後來她傳訊息給我:「我現在不想看到妳,我真的會落淚,妳確定妳要走?」哇!完全情緒勒索我,搞得我們好像情侶般,但我也不想再次傷害她,我回她:「對不起,讓妳傷心了。」
其實我已經找好下一份工作,對方打來希望我當天五點前可以答覆他,所以我立刻問了人資離職手續,又再傳一次訊息給她並付出我最大的愛與關懷,因為這間公司想拿到離職單,是要主管同意的。我知道她會心軟,可能是因為水象星座?就這樣我們像情侶般冷戰完又復合,最後順利離職,到現在我們也還是朋友,她偶爾還是會對我說:「妳這無情的人!」

離職時,處理「情」是很多人的困擾

因為利益很好比較啊!特別是在年後,大家都會想說拿完年終就要走,真的很無情,啊不然勒!評估過後這時機適合得不得了啊!有些人因為人情又多待了好幾年,不過也有人因為辦公室戀情破裂就離職的,真是兩樣情。
如果在處理人情上不知該怎辦,想瀟灑離職又不想得罪人,就要好好思索一下對的離職戲碼,特別是對付容易情緒勒索的主管,我覺得我當時的主管應該很想殺我,因為我一直說她情緒勒索,不過我想,她只是無法控制滿滿愛的情緒,畢竟主管也是要面對很多奇形怪狀的壓力,我們就互相啦!
年後離職前試試看大家都懂的道理「騎驢找馬」這樣就會有時間的壓力,會因為目的採用適合的手段,找對方法做事,這不就是職場人生一直在學的事嗎?而且公司沒有你真的不會怎樣啦!通常我都會在離職當天附上一篇文情並茂的分手信,或是在LINE群組上講一段真心話,附上一個惡運退散的貼圖,結束這段關係。
#年後轉職
Hachoou 哈啾
Hachoou 哈啾
隨性不隨和的女子-生活、旅行、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