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三章:靈聚之地(3-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不想這輩子只是活在擔心受怕的陰影下。既然後退或者是前進可能都會過上相似茫然的日子,那麼,他寧可遵從催動,即便犯險也要尋求改變。
猴群憤慨地向他丟擲從附近摘採來的果實與石頭,但托堤一點也不介意。他眼睛瞥見附近的食猴狐們正在伺機等待,於是他便順勢用創言命令牠們去獵捕猴子,而他,則在食猴狐展開狩獵後所響起的淒厲叫喊下,默默走向無法回頭的決定。

讀上一章


靠著在下方拼命推擠他的雄鹿,托堤終於成功攀住了離地起碼差了三截頭身的樹幹。他雙手狠狠緊抓著樹幹與樹身之間的接縫,腳趾使勁頂著粗糙的樹皮,藉由灰靈天身具備的強壯體能,托提讓自己的身體以穩定緩慢的速度漸漸靠上樹幹、並且盡可能不去碰撞附著在樹上的紫色果實;然而,就在他自認快要成功時,他的左腳突然打滑,在樹皮上狠狠刮出了一道血痕。就在這時,他斜眼瞥見到底下那頭雄鹿打開了他的皮翼,並且敏捷地朝地面蹬了一腳、跳上銀樹,接著又猛烈踩踏樹,躍上他的屁股底下,狠狠頂了上去。
姑且不論雄鹿的鹿角同時撞到了他,使他痛苦不堪。但他還是藉由雄鹿的協助,終於讓整個人跨上了樹幹──他成功了。為了吃到心心念念的紫色果實,他寧可冒著生命危險也要爬上這棵樹,但他自認這麼做很值得。托堤一臉狼狽地跨坐在粗大的銀樹樹幹上喘著氣。他沒有閒暇去思考待會該怎麼下去,因為他並沒有要求這頭雄鹿以及他的鹿群陪伴他到那時候,通常這個時候,牠們應該會哼哼鼻子,默默離開。
他向下探頭,奇妙的是,雄鹿與牠的族人都露出期待的眼神朝他盯著看。
不,不對。牠們是在看這些紫色果實,牠們也想嘗試。
對於這樣的景象,托堤感到很好奇。他轉身拔下一串果實,並將果實分次往下灑落。很快的,鹿群吃了起來。牠們先是踩破著果實飽滿的肉體、擠出汁液。一頭母鹿教導身邊的幼鹿先用舌頭吸食果實的汁液,接著才大口大口啃食果肉、果皮,一點都不浪費。
托堤取下自己的份,一邊塞入嘴裡,一邊觀賞著野鹿吃果實的方式。他有些意外鹿群沒有在創言結束後立刻離開。雖然理由非常清楚,牠們也知道果實的美好,牠們想吃。而且牠們認為,托堤一定會讓幾顆給牠們;無論這群野鹿是否真的抱懷著心機盤算,現在他知道,野鹿吃這果實的方式,必定要先經過踩踏的步驟。
他試著將一顆果實拍爛,然後學著野鹿的吃法:先吸果汁,再吃果肉。結果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果實依舊甜、依舊香,也就那樣而已。他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弄明白如此簡單的食物,為何野鹿偏要把食用方式搞得那麼複雜吧。反正,他也不需要明白。
比起這個,他更驚喜的,果然還是能有機會再次吃到紫色果實。雖說這次的採集難度比先前高上許多,但好在他幸運找到了這組野鹿家族,幫助他爬上長滿果實的銀樹。能夠在旅途的開端就遇上這種好事,托堤首次覺得「信任」催動搞不好是正確的選擇。
托堤再次丟下幾顆紫色果實,不過這次,他發現野鹿不再對果實產生興趣了。牠們互相舔著毛皮、整理皮翼,似乎準備要離開;不久,他就聽見遠處一陣不安的鳴叫。只見野鹿們紛紛撐開翼骨,逐一踩踏腳步,在樹林之間跳躍、滑翔,如輕點水塘的蜻蜓,迅速離開。
那是破靈的叫聲。托堤分辨得出來。是時候該離開了。
他攀附著樹,輕輕爬下。在離地面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直接跳了下去。當雙腳與地面接觸時,他才想起為了爬上樹,他的腳掌曾經被粗糙的樹皮擦破出傷口。
他背對聲音的出處,快步離去。沒過多久,他就聽到一陣哀戚的鳴叫自後頭傳來,看來有可憐的傢伙來不及逃出破靈的魔掌。不讓人意外的發展,在瑪倫提,這種事天天上演。
自從與催動有進一步的「交流」之後,他發現自己對各種生靈叫聲的洞察能力越來越敏銳。好比說,破靈每次在發出叫喊以前,起碼在十棵樹以內的範圍,空氣通常會在一瞬間變得混濁無比;動物灰靈則乾淨許多。只是由於同為灰靈的關係,他不需要讀取空氣的品質也能辨識出牠們的身分;相較兩者,野獸不會帶來半點影響。不似破靈那樣具備強烈的恐怖氣息,也不如灰靈那般充滿警惕性。牠們的聲音非常純粹野蠻,卻也輕易便能使獵物驚慌失措,陷入混亂。
托堤很清楚,他之所以能得到催動的輔助,多半是與他的使命有關。催動,或者該說是赫丹斯登,祂並不希望托堤在路途中就遭逢意外而死亡。他很「重要」,所以催動盡其所能也要保護他;這或許也能解釋催動老是嫌他浪費時間的原因了,因為他老是在做一些比「虛耗光陰」更沒意義、甚至將自身安全置於險境的蠢事。好比說惹怒瑟盧梭人把自己打得半死,或者大喇喇躺在野外睡覺,直到清醒時才發現曾有一頭破靈從他身邊經過──這也難怪嚴謹遵從主人意念的催動,會在這數年的時光裡不斷不斷地想要逼迫他聽話吧。
不遠處傳來輕盈的流動水聲。他從一塊長滿雜草的小岩峭跳下去,正好踩入了濕潤的野花堆。托堤欣喜地讓腳掌浸潤水的撫療,讓傷口慢慢恢復。蹲下身子,啜飲清水,自從來到這片新天地後,他就沒有好好地喝上一口水了。
就在這個時候,催動突然冒出來,「提醒」他搞錯方向了。
托堤騷了騷頭,將方向轉向。催動才稍微滿意了一點。
不過托堤怎樣也沒想到,就算與催動和好了,它的囉嗦也並未因此降低,它甚至變得比以前還要更緊盯逼人了。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連載】紅繩條件-29思菁輕笑:「大概就是緣份吧!這個銀飾的紅線系列,款式很多。如果要當成愛情紅線,我應該會選擇中國結那一條,本來,有在這兩條之間猶豫,後來,我決定選擇幸運草。」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4-06-14
小說連載:曉暉所屆即吾鄉 序章(四)  這片土地,蘊藏著一個個久遠的故事。他們,要尋回這些埋藏的故事,揭開歷史的面紗。為此,他們踏遍千山萬水、行遍七大國,在尋覓的同時,也闖下屬於他們的江湖。
avatar
予晴
2023-08-16
小說連載:曉暉所屆即吾鄉 序章(三)這片土地,蘊藏著一個個久遠的故事。他們,要尋回這些埋藏的故事,揭開歷史的面紗。為此,他們踏遍千山萬水、行遍七大國,在尋覓的同時,也闖下屬於他們的江湖。
avatar
予晴
2023-07-28
小說連載:曉暉所屆即吾鄉 序章(二)  這片土地,蘊藏著一個個久遠的故事。他們,要尋回這些埋藏的故事,揭開歷史的面紗。為此,他們踏遍千山萬水、行遍七大國,在尋覓的同時,也闖下屬於他們的江湖。
avatar
予晴
2023-07-16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3)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通緝:亞瑟‧潘德拉剛。活抓。懸賞:四十萬魔幣。」我看往他的肖像畫,禁不住道:「這也太便宜了吧?」我的月薪比亞瑟王的懸賞還要高……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10-04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2)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魔王不是那種喜歡提出規則和條件的人,她上任以來所新增的法例不多於十條。但是,這亦代表著她所定立的規則是真正的規則,絕不容許任何人──包括她自己打破:「我才不會因為一次性的懸賞而把你交給騎士,這違反工作守則,對我的未來不划算。」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7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1)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難道您要把我交給騎士嗎?」我一邊聆聽著電話裡那不斷重播的輕柔音樂,一邊嘆氣。「因為她明明知道你是人族的通緝犯,可是依然要我接你的案件,而且向我隱瞞你的身份。她的行為構成了包庇人族通緝犯,以及威脅到我的人身安全,所以我現在想要咒罵她。」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4
【小說連載】《鑿毒》0.02 證言「妳想要說服我,是因為妳認為妳的病毒被人看穿了本質,所以妳努力地想要補救這件事,只為了確保妳的事業能夠一帆風順。然而,妳的潛意識渴望有人制止妳,因為這是在荼毒社會。如果這個國家的暴政、貪污己無法無天得能夠成為『白手套』,那妳這種小說就是他們的『黑手套』吧?」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19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五.禮物 我一直認為世賢是因為內疚或者是對朋友的責任,而選擇照顧我的下半輩子,可是自從那天他否認了後,我一直在想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心裏知道答案,但是卻不能相信,因為世賢的條件太好了,雲御集團的二公子,雖然與家人鬧翻了,自己出來創業,但是這些年他的建築公司也以火箭的速度在成長。   火箭的速度。我放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