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4找對人,做對事,發大財!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對的事 vs. 把事做對
(Do the right things vs. Do the things right)

「做對的事」是幕僚策略和顧問的事情;
「把事做對」是經理人執行者老闆的事情。

在這之間,最重要的,莫過於找對人。

身為一個房屋仲介,也希望自己是買賣方之間那個對的人!

不免俗的來一些參考文獻:

三國志,在諸侯聯軍要討罰董卓的路上,遇到三英戰呂布之前,有個精彩的橋段,就是關羽斬華雄,史實上是孫堅斬了華雄。
就是當聯軍到達汜水關前,眾將都不敵華雄威猛,最後盟主袁紹問誰能應戰,演義是關羽去,史實是孫堅出馬。
溫酒斬華雄
其中三國志曹操傳裡的對白是:
都說自家人,袁術與袁紹是堂兄弟關係,居然叫我去押糧,孫堅去立戰功。也是啦:

還是得讓鄉巴佬對付鄉巴佬!

袁術那種有中原思想,就好像天龍國人,對於東南方吳地來的孫堅,和西北方的西涼來的華雄,都是看鄉下人一樣。最後孫堅確實也處理掉華雄。
孫悟空大鬧天庭之後,玉帝最後請釋迦牟尼佛鎮住他!
五指山壓住孫悟空
-西遊記第六回
武松單臂擒方臘,在掛掉大部分的兄弟後,武松終究與水滸傳裡的魔王-方臘一戰,讓打鬥史詩進入尾聲。
武松擒方臘
-水滸傳第86集

以上知名的名著,都告訴我們找誰做事情是很重要的。

星巴克有點幽暗又放鬆的感覺,成為我談論事情很適合的地點。
時序來到處暑之後,馬上就要進入中秋節的狂熱期,
除了期待整個月開始吃不完的烤肉攤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趁這個時間去拜訪自己的客戶與貴人,
還有協助自己事業的戰略夥伴與長官。
在地經營 社區專家
是我服務的有巢氏房屋的精神主旨,
在在表達了有巢氏深耕社區,與在地結合,去服務所在的商圈,
所以我從業以來也都信奉這個原則,
就是賺錢在商圈,生活在商圈,也服務交好於商圈。
星巴克示意圖(應該是板橋大遠百的)
在我還在有巢氏台中國圖館店當店主管的時候,
隔壁的星巴克國圖館店,就因為跟我熟稔,
所以中秋禮盒就認識了店主管Sharon
巧的是一年多後,我調到有巢氏台中秀泰圓滿店,
她也調到星巴克台中秀泰店,我們就一直交情很好,
有一天就跟我提起,要來我們公司辦星巴克試吃會,
有咖啡和餅乾、月餅、捲心酥等等,大家吃個開心,
Karen和Ruby
身為仲介公司,我們又有40幾位業務同仁需要中秋送禮,其實是很多人啊!
也這樣合作了三年,Sharon調店後,陸續交給Ruby,又交給Karen,
直到今年初,Karen也要調店了,就跟他們那家店的同仁交接,
我也同意給他們我的聯絡方式,屆時幫忙推廣安排試吃會,時間一直過到今年8月,
他們同仁一直沒找我,然後一次我準備出門,看到他們同仁來值班放宣傳單...
可見就是用一般般的方式處理了,我想好吧,這樣我也省事。
今年的試吃會
然而公司的活動長在上周在公司群組發佈,
說他的老朋友的公子在科博館的星巴克,約好下周也就是今天要來辦。
我心裡想,好吧~緣分就到這裡了,
活動長也真的厲害,也是幫他們賣了30幾盒,
只是這業績就不是在我們對面那家熟悉的店了。

找對人,做對事 !

    賴小蟲
    賴小蟲
    大家好我是賴小蟲,出社會賣房子到現在10年的資歷, 對於房子的大小事,多有著墨, 也遇到很多感動與有趣的事情。 我的休閒活動是閱讀與跑步, 也沒讀萬券書、跑千里路這麼嚴肅。 跑過四場全馬、半馬算不清楚了。 成立三個讀書會: 魚乾-經理人的商管讀書會、 集思-文學與生活讀書會 新視野-世界史的讀書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