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最好的自己》書評:因為愛,所以我願意堅持下去。

2020/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Rita的評論手札
在這本書裡共有21篇小故事,有些是發生在作者周遭的故事,有些則是虛構的。
雖說有些故事是虛構的,但是在看的當下卻能感受到內心似乎有被撫慰到;另外,有幾篇故事則是會讓人在看完後想大談一場戀愛。(沒錯,本人我真的超愛默默守候型的愛情故事)
在這21篇故事中,你會看到關於情感的不同面向,像是為了等待愛情卻徒勞無功,或是等年少不再時才願意真正放下等的不同面向、不同心境,不論是對友情、親情、愛情甚至是對自我,都可以從中找到出口來慰藉自己。
「世上所有的堅持,都是因為熱愛。」
「前行的路上,我們不僅受遠方的羈絆,還被行人影響,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去接近那樣的人。」
這句話是這本書裡關於自我成長篇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讓前陣子處於有點厭世的自己得到了些許的撫慰。
我們都在為自己想要的事物而努力、堅持著,只因那些正是我們所熱愛的。
也因為是自己熱愛的,所以才更加吸引到同樣做著自己熱愛的人們,這或許就是曾聽說過的吸引力法則吧!
在還沒開始當評論作者前,我總是對「吸引力法則」感到疑惑與排斥,總覺得這世上根本沒有什麼吸引力這種事情,只能憑藉著自己拼命地做,根本不會有人伸出手幫自己,這種只是說好聽、說安慰的。然而,當我開始寫書評、劇評,甚至經營個人品牌時,才發現「吸引力法則」是真的存在著,而非是說好聽的。
現在的我,為了自己想做的事,不停的尋找各種題材,努力找各種學習資源來研究,或是勇敢上前去跟厲害的人們請教問題儘管有可能會被嘲笑。但也因為如此,認識到越來越多厲害的人,不論是專業知識或是對人生觀的看法,甚至是生活方式都變得很不一樣,同時也慢慢地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你也有熱愛的事情想去做卻還沒做嗎?
不妨大膽的去嘗試吧,或許你會發現自己也跟他們一樣,有著相同的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的評論手札
Rita的評論手札
不論是書或影劇,都有它所深藏的含義。 喜歡紀錄從書裡或影劇中獲得的觀點,妄想飛上枝頭變不專業評論女子。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itachao.199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