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方法幫助你減低肩頸痠痛!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常覺得肩頸痠痛,最近甚至偶爾會頭痛,人家說膏肓穴那裏也很常常悶痛?怎麼辦?」
「阿你就姿勢不良阿~坐要有坐像阿~要抬頭挺胸!」
如果你在就醫時,聽到醫生或治療師跟你這樣說,大家應該會覺得很像在聽幹話吧!
「切!這我也知道,阿就做不到阿~」
話說回來,養成好姿勢好習慣真的很重要,但是應該要怎樣做更輕鬆呢?這裡跟大家分享三個方法。
1 工作半小時要起來走動
人體的筋膜最怕「不動」,但不動的時間超過半小時,筋膜的特性就會開始變得黏滯。大家就想說水溝水太久不流動就開始變黏好了~長期來說真的就是如此!
2 多喝水!
有時候遇到患者背部「很緊繃」+「沒彈性」時,我都會問上一句:「你水喝得多嗎?」
這時候10個有9個患者會開始回想,然後若有所悟的說「對耶!你這麼一說,我水好像喝得很少耶...但這有什麼關係呢?要常常跑廁所好麻煩阿~」
我都先不說水喝太少對特別是女性朋友們的泌尿道有多高的風險。但這件事覺得對「筋膜」的影響很大。
3隨時想著自己在量身高
把身體拉拔往高,而不是做出「抬頭挺胸」的動作!「抬頭挺胸」容易讓肚子過度用力,而「量身高」的想法與意念則幫助我們延伸脊椎,避免脊椎壓力。
以上的三個方法,你學到了嗎?試著做做看囉~我是岳裕,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洪岳裕
    洪岳裕
    一名專長慢性疼痛的物理治療師。想將對人體動作的好玩與有趣帶給大家,相信朋友們積累身體智慧,可以避免傷害身體,使更有效率發揮身體功能。有問題想跟洪老師討論嗎?歡迎加入洪老師粉專:森暉物理治療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