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選擇可以很簡單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昨天九月的影響力讀書會昨晚又結束了這次看的是那本classic from 1984-Influence by Robert Cialdini
這本書說是排行榜過去幾十年來有名的書我還是覺得很硬。

昨天跟girls 們討論也是很有趣。大家都覺得說他裡面的道理我們都知道但是每一個人都還是會被騙到。Jane 有說到這就像她以前在唸marketing 的教科書一樣。

其實我覺得這種東西就是這樣。讀書會的好處就是大家一起讀一本書,因為有一個deadline 又有一個fun group with rapport 等到我們每個月討論的時候每一個人對這個書的了解都不一樣one again 腦力激盪一次大概就可以把它的精華吸起來了。那這樣就是有價值的東西。

不過我辦這個讀書會三個月以來也有一個感想。

我本來就是那種很喜歡發起活動的人大概是因為很閒認識的朋友又多所以只要我講說要幹嘛大概都會有人來。

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人,來年紀不一樣想法不一樣,背景也不一樣。而且讀書會本來style 都會不一樣according to the person who starts it。我這個人是非常不喜歡正經八百的讀書會。還要寫什麼notes 那種就真的謝謝再聯絡。

我剛開始辦的時候會有年輕的妹子來參加然後很誠心的建議我要怎麼樣run it properly。我是蠻感謝他花了很多時間寫很多東西的建議但是我覺得這就是個性和style 不同的差異。

我是絕對不會因為別人這樣建議我就改變我的style 。我就是喜歡輕鬆的討論,合拍的姐妹們一起。it’s not just a book club。這更是大家互相支持的一個小團體。比如說Eva 想要做一個podcast 我就絕對會在裡面要大家一起幫忙motivate her goal。

我們也會花時間聊聊天不是只有一坐下來就很正經八百地講完書講完就走了。I just can’t run the Bookclub that I don’t want to be in。

到這把年紀我也非常能夠體會quality but not quantity。 這個又不是在做生意就像是我的以物易物俱樂部一樣。

只需要好的人and all these will work for itself happily and effectively 。完全不需要很多人來讓大家覺得阿姐好厲害呀有這麼多人要參加讀書會或以物易物俱樂部。
我覺得人大概是我想要的我就會堅決不再收人了。其實我的music business is the same 。我就是只收好的學生好的家長。Then the good life runs for itself。

“life is simple, but people insist on making it complica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