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終極目標哪裡找_觀後感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趣就是在困難的環境下握有掌控權的滋味。

這次看的書是之前很夯的自我成長類書籍。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會知道這類書籍看來看去都很相似,不是舉很多例子讓讀者正能量滿滿,就是滿到要溢出來,所以到後來我便降低閱讀這類書籍的頻率。本次看書目的是希望能學習如何「控制」心流這件事。

書名:心流FLOW高手都在研究的最優體驗心理學
作者;Mihaly Csikszentmihalyi;譯者:張瓊懿;行路出版:遠足發行;
2020年4月初版十一刷。

先說結論:可能我對勵志類書籍太抱期待,或是我段數還沒到那個境界,越看越不自覺快轉。至於如何「進入心流」這個狀態?書中建議「全神貫注」(這是我讀到的結論)

書中第122頁,心流啟動的契機。

書中第122頁,心流啟動的契機。

心流觸發的關鍵就在於行動難度介於有點難又不是非常難。太難產生焦慮,太簡單覺得無聊,皆會降低持續的動力。

作者還提到成功的秘訣,除了有點厚臉皮的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再來就是全力以赴。


行動的動機在於行動本身。

經我各種融會貫通之後,得出的想法是:設定好人生終極目標後,把自已當機器人,朝目標直直駛就對了。一路上各種唱衰、質疑的聲音都漠視,因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已經設定好了。至於要設定什麼目標,這就人生了,去找吧!

如果你現在處在悲傷情緒中,覺得全世界都欠你一個道歉⋯

放心!這很正常!因為是人生啊~

那拾起起這本書吧,看看別人都怎麽努力的,省思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努力的,反正最爛就跟現在一樣了,不是嗎?

15會員
100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