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B級材料,A級味道:《Wolf's Hou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olf's Hour,Robert R. McCammon,605pp
《Wolf's Hour》是美國著名驚悚作家Robert R. McCammon於一九九O年出版的長篇冒險小說。故事以二戰為背景,盟軍正在預備登陸諾曼第,卻收到情報指納粹德國有一個名為「大鐵拳」的計劃應對。英國於是派出從俄國潛逃而來的間諜Michael Gallatin,跳傘進入被納粹佔領的法國,找出被蓋世太堡監視的關鍵人物,以破壞希特勒的陰謀。除了是個出色的特工間謀外,Michael Gallatin還有個不為人知的身份,他原來是個人狼……
上述的故事簡介,聽來有種美國B級電影的味道,然而在Robert R. McCammon的筆下,小說卻相對平實。情節中不乏暴力血腥的場面,卻沒有過度誇張,而是「反正戰爭就是這樣」的感覺。這小說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年上映的電影《Overlord》,都是成功以B級電影的原材料,產出娛樂性兼具個人風格的作品。
如果只是寫人狼勇破納粹的情節,又何以撐得起六百多頁的份量?小說在中間插敘了Michael Gallatin的過去,那節是可以獨立出來的成長故事。這部作品並沒有如坊間同類小說般寫主角一變人狼就無敵,變身有點像是成長的象徵,同時也是人性剝落的比喻。這段插敘開始時人狼群遠離人類,主角加入後令族群頭領反思這個做法是否合適,如此處理是少見的。
雖然暴力場面處理得恰如其分,但是性愛描寫卻不是。小說中有多個雲雨戲,都寫得有血有肉,程度彷如黃易的翻雲覆雨和大劍師等早期作品。我對作者大曬鹽花不甚了解,他早在一九八七年出版了後浩劫大作《Swan Song》,理應無需以黃腔吸引讀者,只能說是作者的個人趣味而已。
「二戰加人狼」算是個不錯的點子,我也慶幸小說沒有加入其他超自然生物,保持了人狼的獨特性。如果喜歡驚悚和冒險,又鍾愛奇幻的讀者們,這部作品是不可錯過的。
1會員
14內容數
多年在書海浮沉,讀過的書往水過鴨背,希望藉此誌計下讀過的書和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B站大當機,竟讓上億人一夜焦慮難眠?Up主和YouTuber誰賺得多?BiliBili一夜故障影響數億人的生活,一個僅擁有月用戶2.23億影音平台的故障可以被登上中國微博的熱搜,並有6.3億的瀏覽次數,可說是現在的影音平台的聲量,不僅影響在平台內部,而是整個互聯網的世界,身為網路時代的我們肯定要暸解這個不容小覷年輕人所愛的BiliBili (B站、嗶哩嗶哩 )。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1-07-27
B is for bananaIronman伴讀小書僮又來了! 今天要念英文繪本給Piupiu聽~ "Tucking In! JUST LIKE ME!" -Jess Stockham 很適合0-2歲幼童閱讀的硬頁翻翻書。可愛的動物們最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了!"Tucking in"的意思是盡情地吃、痛快地吃!繪本中的動物吃東西的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1-07-23
B面曲目: 人生污點牙膏的泡沫滴在軍綠的新衣上  我試著沾水 點一滴賣場洗手乳擦洗 白色的污漬  再沾一次水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5-13
B編|自由一年期|2020年度總覽我從2020年3月1日起展開為期一年的自由接案生活,然後即將在二月份短暫回歸上班族生活(這故事說來話長,不過真的是短暫半年左右而已,大家還是可以網羅我),這篇文章主要盤點這一年來的所作所為。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1-01-18
山寨片,你好B級!</strong></p>山寨片是一種邪惡的存在。它有時用來襯托正牌的好,亂玩惡搞之後的創意甚至超越正牌,還能延伸成新的系列電影。看似不起眼的B級山寨爛片,卻默默隱藏著多梗亂玩的惡趣奇片,希望各位看片時別跟正牌搞混囉~(才不會這樣勒)
Thumbnail
avatar
亨利市
2018-07-10
B級 那天牠哭了 像一隻怪獸
avatar
黃戰士
2018-04-29
B.A.芭莉絲【關上門以後 Behind Closed Doors】不是妳,她完美的符合我所有的要求  「在這樣的夜晚,我總是想起我為何愛上傑克。迷人、風趣,而且聰明,他很清楚到底該說甚麼,以及該如何說。」葛蕾絲曾經以為她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等讀完這本小說後,我還是覺得她有點「運氣」,即使經歷過如此不正常的「婚姻」生活,葛蕾絲有堅持住找到了「開門」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