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接得住,放得下」的智者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個月前,阿嬤腦栓塞陷入昏迷,因腦細胞大量死亡,被醫生宣告可能餘生為植物人癱瘓,當時我除了自身的生活難題,再加上這起天塌般的噩耗,再次深陷重鬱,傻得自殘且嘗試輕生…
然而,這段日子,每當我想放棄時,只要看見阿嬤努力地睜開眼睛清醒、接受灌食、接受不能停歇的復健;看著她一次次從危險的指數昏睡中再清醒,我就頓悟,相較之下,粿有什麼好輕言軟弱或放棄的呢?

許多看似困境的時刻,我們會自卑自憐,是上天辜負了自己、是自己特別不幸、是別人離開了我們、我們是可憐的、我們是被迫害的…可怕的是,在這些「自我受困」的想法中,只會徒增更多壓力、聚集更多不快樂的情緒。
有許多情況是我們已經盡了力、就無需執著要去改變的,
越是低谷,若是我們也一厥不振、困住自己,
那才是最可惜的處境。
沒有任何人與事,能阻止我們走向更好的自己!
1.喚醒心裡那個曾經堅強的自己
2.平靜身心 釐清方向
3.明白什麼是最實際或最迫切應該努力去做的
的確,環境的困頓會一時來打擊信心,但我們的心遠比想像中強大,督促自己保持理性、客觀思考,就會找到最棒的解答。
當一個「接得住,放得下」的成熟理智者,
便能找回力量、認清自我。
當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無須他人的陪伴、不受他人影響內心,能走得穩、走得自在,那就是最棒最美好的時刻。
祝福你我,都能邁向更堅強的自己。
    療心粿
    療心粿
    人生迄今大半、歷經12年的憂鬱症治療諮商歷程,現今我懷著探索心理學的熱情,融合對情緒陰影的體悟探索,希望帶大家一起來擁抱受傷的自己。 身兼憂鬱症者/網路編輯/寫實文學作家,這幾個表定身份。對文字有著烈陽般的灼愛,時有對生活所感,也喜歡浸享於文字海,盼望我的平易文字,能在你心中,也勾起美麗漣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