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寶

2020/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三個小孩,老大是女孩,接著是龍鳳胎,老二是男生,老么又是小女生。
三個小孩有著完全不同的個性與特質。
老大像是我的翻版,喜歡的食物、興趣和我一模一樣,由其是閱讀的習慣。老二是天生的反對黨,爸爸的學校辦自強活動,本想利用這個機會全家一起出遊,但兒子第一個跳出來說不,原因是兒子也是畢業於這個學校,他說:「你會想要放假時跟著一些教過你的老師出去玩嗎?」老么像個小國的外交官,很懂得在夾縫中求生存,嘴巴最甜,最懂得察言觀色,問她要不要參加自強活動,她的回答是:「你們要我去,我就去。」而老大呢?默不吭聲地把時間空出來,不覺得自己有說不的權利。
老大世故成熟,會揣測父母心意,而刻意做出犠牲來迎合父母。若以寵物來比喻,她是隻忠心的小狗,永遠會在身邊繞來繞去。
老二只想活出自己,比較自我為中心。若以寵物來比喻,他是隻刺蝟,沒事時還可順著毛摸牠,生氣起來一身刺,讓你痛得唉唉叫。
老么最懂運用自己得寵的優勢,有時裝小、受盡寵愛,有時驕縱耍賴,反正樂得當個長不大的小孩。若以寵物來比喻,她是小貓咪,想靠近你就膩在身邊,想獨處就跑得老遠。
他們還在幼稚園階段的一件小事,就可分辨出三寶的天差地別。老大會將上課時表現好老師給的糖果存起來,湊滿二顆拿回來給雙胞胎吃,自己則在一旁吞口水;老二男孩子一手接過糖果,二三下就塞進嘴裡吃掉,連糖果紙都丟在幼兒園;而老么小女生則會去跟老師撒嬌,說家裡的姐姐也很喜歡吃糖果吔!然後喜滋滋地拿了二顆糖回來,和姐姐一起吃糖果,換成老二在一旁流口水。
老大像我的學伴,我們一起看球賽、逛書店和看電影;老二像我的惡鄰,時不時戳我一下;老么則是若即若離的情人。
家有三寶,時不時為我製造家居生活的趣味與煩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