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1 4-day Holiday part I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一個目的地是去姑姑的工廠,我高中時住在他們家,那時姑姑的大女兒剛好上小一,所以我每天都騎著腳踏車先載她上學,我自己才去上學,因為讀的是商校,所以寒暑假也會到工廠幫忙會計方面的工作,時間過得真快,姑姑的大女兒已經生了個小美女,現在是個快樂的新手媽媽呢!
  我們在工廠的會客區輕鬆地聊天,小朋友卻開始有點坐不住,在工廠外亂跑,這時姑姑提議到八卦山上的彰師第二校區走走,在我唸彰化師大時,第二校區還沒蓋好,心想去看看也好,便開車上山去逛逛。
  第二校區佔地相當廣闊,盛開的阿勃勒也很壯觀,到處都有好些人拿著相機在取景,一不小心就會入了鏡。我們沿著步道散步,還碰巧逛到商教系館(我大學時就讀的科系)和工教系館(先生大學時就讀的科系),忍不住拍照存證,留下到此一遊的記錄。
  小朋友邊走邊玩,偌大的校園有大片綠地,四處林立的大樹,加上不冷不熱、涼風息息的天氣,他們有時逗弄著別人帶出來散步的小狗,有時撿時一些掉落的松果、小花,玩得不亦樂乎,正要離開之際,好奇的他們發現了樹幹上的蟬蛻(蟬脫殼後遺留下來的空殼),東撿西撿找到了一大堆,還意外地找到一隻未脫殼成功,卻溺水死亡的蟬,也一併帶回家,準備當對照組觀察,沒想到這些費心收集而來的標本,在連假的最後一天晚上,卻被粗心的爸爸當垃圾,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當我們發現去垃圾桶找時,大部份都體無完膚,只剩一隻勉為其難還可看出原貌,唉~比較神奇的是,那隻被我們誤以為死掉的蟬竟然復活了一個小時,雖然只是迴光返照,但已足以讓孩子們見識到,昆蟲的堅韌生命力和造物者的神奇魔法。
晚餐由姑姑和姑丈作東,選在彰化近郊的黑公雞餐廳,我們沿著八卦山的山路,到了花壇鄉,這間餐廳很特別,二層樓的建築採挑高設計,處處可見木作雕刻和大型原木,空氣各彌漫著原木特有的香氣,說它是原木博物館也不為過,因為姑丈與店東相熟,樓下玻璃櫃竟有姑丈的彩繪駝鳥蛋作品,畫中的逹摩目光烱烱、眼神犀利,彷彿可以看穿每個人,讓人無法遁形。
  這家特色餐廳是比較偏向精緻台菜為主,尤以土雞料理聞名,搭配著野菜,非常符合現代人愛吃又怕胖的特殊需求,用餐中姑丈巧遇文化界的朋友-康原先生,老公經姑丈介紹交換名片時,赫然發現他和曾在南山任教的蕭蕭老師還是舊識呢!在這樣的舒適環境,我們閒聊過往,不得不感慨時光飛逝,已經二十幾年過去了,可喜的是姑姑的孩子們都有很好的發展,加上大女兒儼然有接棒能力,讓姑丈和姑姑偶爾可偷空放手,安排時間利用非假日,到處遊山玩水,真令人羡慕。
  用餐後,我們四處拍照留念,最後才打道回府,回到苑裡家中已經10點多了,結束了我四連假的返鄉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後青少年時期的通勤時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通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洋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發生在601號公車上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趣事一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3/11/9(六)生命中遇見的朋友(一)關於晴         我的朋友一向不多,在我從小到大的求學生涯中,一直如此。我不是個開朗大方很會與人群交際的人,但我也曾經開朗過,那是在大學一、二年級時。        
    avatar
    Ann Valca
    2021-03-11
    2013/11/8記離鄉背井之寂寞        寂寞能侵蝕一個人。妹妹的一位老師這樣說過。         
    avatar
    Ann Valca
    2021-02-26
    2019/11/30安平夕陽 一台往左 一台往右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11-30
    2019/11/29安平夕陽 我很少拍直的!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11-29
    2019/11/27安平夕陽 有船,很黑。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11-27
    2019/11/23安平夕陽 有點扁扁的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