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601號公車上的小事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的車因為小問題進場維修,本來三個小時可以解決的故障排除,卻因零件缺貨,必須將車子留置在保養場,不得已只好搭公車上班。
我家在601公車的起站,我輕鬆地找到了車子後半段靠窗的位置坐下,可能太少搭公車了,我發現我選錯邊了,車子一開動,整個右半邊沿途都籠罩在夏日的陽光底下。這趟公車路線會從果菜市場發車,行經萬華的祖師廟,然後開到捷運西門站,再直走重慶北路就到達我任職的學校:士林高商,接著還會繼續往下開到石牌、榮總,最後到達天母。
公車的限速是40公里,加上停靠站又多,我開始覺得呼吸不是那麼順暢,鄰座的乘客不是那麼和善地將她的大包包硬塞在我倆之間的小小縫隙,但走道都站滿了人,想離座似乎也不是個好選擇,無聊至極的我沒辦法滑手機,可能因為老花眼之故,看了一下子就覺得頭昏,只好看著前方或車外打發時間。
就隔著我座位的前三排有個士商的女學生正拿著英文單字小冊子在背單字,看來是今天有小考,擔任教職這麼多年,總覺得學生愈來愈不用功,小考都不唸(學生說這叫裸考),大考臨時抱佛腳,真的考差了,就一直找老師求情,這個低頭K書的背影令人感動。
601停靠站之一是榮總,所以陸陸續續上來很多要去看醫生的老爺爺、老奶奶,我可以讓座,但他們似乎都不會往車後方走,於是我一直在祈禱有人可以讓座給他們,沒想到就是那個士商的學生率先起身讓座,身為士商老師我感到與有榮焉,心想我們會在同一站下車,到時候再給她一個口頭肯定,嘉許她的好行為。
車子過了百齡橋,我的下車站牌就要到了,我按了下車鈴,提早走到後門準備下車,回頭一看那個白衣黑裙的女孩,竟好整以暇地站在遠邊,她沒有要下車!再瞄一眼她胸前的學號,她不是我學校的學生!是我自己亂對號入座了!我獨自走在前往學校的紅磚道上,心中有點悵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