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窗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家人住在元朗一幢村屋的一樓,我的書桌正對著窗,外面是一條後巷,只會看到另一村屋的外牆,又不會有甚麼路人走過,所以這扇窗一直都沒有安裝窗簾。
我是一個準備考DSE的學生,幾乎每夜都溫習至深夜,這夜我又如常對著那扇窗埋首在書中,突然,一個長頭髮的女生走進我窗前的後巷。
她不是走得很近,跟我的窗有大約兩米的距離,她一直垂下頭,以至我根本看不清她的容貌。
我從小到大都住在這裡,除了清潔工人外,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人在這後巷走過,加上這麼晚了,一個女生走到這兒,她又衣著性感和提著一個大布袋,我不禁好奇地看了又看。
突然,她從挽著的大布袋中拿出一大抽麻繩和一張矮摺櫈,昏暗中我也看不清她把麻繩向上掛了在甚麼地方,只見她把繩打了個結,摺櫈打開了放好,她站了上去,把頸套進了繩圈。
「不要!」我緊張地大叫起來,傻子也知道她接下來要做甚麼。
我站起來把窗子打開,可是就在我打開的一剎那,那個女生竟然就不見了,窗戶外完全沒有人。
我嚇呆了半晌,茫然地把窗子拉回來關上,可是就在這刻,我整個人打了個冷顫,因為那個女生又出現了,她的身體無力地掛在繩圈上,雙腳懸在半空,摺櫈已被跌翻。
我激動地再把窗戶打開,可是她又再次消失了。
我害怕地把窗戶從新關上,她再次出現,這一次,我看到繩圈慢慢地轉動,她的正面向我慢慢地轉過來。
與此同時,我終於察覺到,為甚麼打開窗戶後只會看到空無一人的後巷,因為我看到的,是玻璃窗的倒影。
她,在我身後。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6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小酒鬼的課外作業 | 那些調酒系影視作品近日《王牌酒保》的新動畫上映,各位小酒鬼有回去溫習這酒吧系經典漫畫了嗎>< 綜觀各娛樂影視,其實少有對調酒(或酒類)相關的作品,但在尋尋覓覓於各個媒體中,在以下整理出各種調酒相關的影視作品,提供給尼們這些小酒鬼參考參考 !
Thumbnail
avatar
阿儒 | A_Ru
2024-04-29
履歷撰寫:魔鬼藏在細節,那些撰寫履歷被忽略的細節身為獵頭顧問,協助人選撰寫履歷並包裝美美地呈現。分享履歷撰寫技巧:寫明公司名稱、清楚的Title、詳細的工作內容、是否應該寫自傳。對於履歷撰寫有疑問,歡迎找Serene!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Coach Serene
2024-03-10
給那些在關係中失去自我的你-讀蘇絢慧《慣性討好》或許你也有過類似經驗,在一段關係中,無法認同對方的說法或做法,可是害怕傷害到對方,不敢說出口;對於對方無理的要求,雖然內心深處知道自己並不願意,可是害怕拒絕會使關係生變,因此假裝欣然接受。「沒有界限的善良,成了討好,以卑微隱忍和順應,來迴避不想面對的衝突,讓人總是失去自我、在關係裡受傷受苦。」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0
止不住的絲絲細語:那些挺微妙的黑色念頭。最近好多的朋友在社群上發布了2023做到的豐功偉業,看到他們的豐盛,雖然真心為好友感到快樂,但或許是年輕的靈魂還在探索與迷路,所以情緒還是不住地失落了起來。這種感覺就如同在陰鬱的迷霧森林遊走打轉許久,突然看到過於耀眼的光芒,眼睛難免被刺痛一下。 難以接受的黑暗念頭;難以啟齒的羨慕嫉妒;難以控制
Thumbnail
avatar
羅賽塔
2024-01-01
那些信任關係破裂的愛情都經歷過的「套路」正因為感情很複雜,所以才需要了解一些其中的「套路」。雖然談戀愛這件事本身給人捉摸不定的感覺,但其實其中還是有一些固定不變的模式存在,而這些都有被專家研究出來,比如約翰.高特曼就是其中一位花費許多時間研究婚姻的專家。當我運用他總結出的概念來解釋我過去感情的狀況後,我真的漸漸釐清自己在感情中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彼特森
2023-07-09
從雙門洞到小吉街:那些戲劇裡鄰里間的動人故事年節期間,重溫了《請回答1988》、《以家人之名》,還點開了2022年12月底剛剛播映的《你好,昨天》,看完之後突然心有所感,和鄰里街坊相處的往日記憶也逐漸浮上心頭。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我們已不再那樣熱切與左鄰右舍往來?反而只能在戲劇裡,才看得見那些鄰里之間的動人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3-02-03
【Python】那些年我們一起玩過的遊戲(二)-俄羅斯方塊Tetris,沒錯這次要聊的主題就是俄羅斯方塊(Tetris)也是小老弟我從小玩到大的最愛遊戲之一,每次只要學習新程式語言就會在祭出來在給他狠狠地致敬一下,俄羅斯方塊以其簡單易懂的遊戲規則,往往讓人一玩就無法自拔。。。剛說到哪裡了,什麼教程,先別吵,等我玩完這局俄羅斯方塊再說。。。
Thumbnail
avatar
無限升級
2022-05-20
那些遊戲教我的事(八):三寶的樂趣最早讓我發現這種「虛擬三寶」行為充滿紓壓樂趣的遊戲,並不是目前已經是世界級超級3A大作的《GTA》系列,也不是各種主流平台與PC上精緻的超跑競速賽車遊戲,而是目前大概已經被多數人遺忘的微軟《瘋狂城市賽車》(Midtown Madness)系列⋯⋯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9-03
那些遊戲教我的事(七):「本遊戲劇情從未發生」從小學一年級就掛起眼鏡的我,當然沒有機會成為一名飛行員。自從發現有可以駕駛飛機的遊戲類型之後,這類作品總是會多吸引一點我的注意。在超任時代,NAMCO曾經推出一款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空戰為主題的《飛行密令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9-02
那些遊戲教我的事(六):多數暴力解決一切紅白機上的《魂斗羅》,應該是特地說明都顯得多餘的名作吧。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