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可愛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禪繞畫的生活也三年多了,畫的時候有兩個目的,一個是想放鬆心情,另一個是要追求好看。想要放鬆心情就要讓腦袋休息,如果是靠習慣手感來畫圖,常畫的就那幾個拿手圖樣,久而久之,有些圖樣就越來越陌生。既然無法突破,那麼就讓骰子來決定圖樣吧,骰到什麼就畫什麼。
  骰子之神可能感應到我的害怕,硬要我去畫這顆蒜頭,以前畫過沒有一次覺得滿意,早就被我打入冷宮。 下手後果然皺了眉,眼看筆下也無處可退,只能安慰自己說:沒關係。秉持著一筆一畫精神,畫了第二顆,方向居然一模一樣,像是以相同的姿勢再復刻一次。第三顆換個方向吧,但僵硬手腕還是很害怕改變,結果三顆都同一個方向。
  一張標準的禪繞畫紙磚是九公分大小,算是迷你畫作,但如果是一位要求完美的人,這張九公分紙磚也是夠折騰了。圓不夠圓、直不夠直,永遠在挑剔著前面的筆畫,口裡不斷地說「天啊」,一直嘆息著前一秒,讓下一秒寸步難行,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每一個接觸禪繞畫的人都必須要跨過的坎,跨過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獨一無二。畫了不順手的圖樣之後,總是要來個順手的圖樣調節呼吸,休息一下緊繃的手腕和想要求好心切的腦袋,調整一下心情。總算看起來有均衡一點了。
  第三個圖樣沒畫過,畫法看似比蒜頭簡單多,但是又多又繁複的圓圈和勾線,我真的可以做好嗎? 這個問題在我的腦袋裡待了一秒鐘,因為不下筆就無法完成,就算第一個圓不美,還可以畫第二個,站在原地害怕沒有幫助,畫了第一筆才有第二筆,信心也會隨之而來,接著就是迎接完稿,害怕和擔憂全被黑線剷平了。
一筆一畫之下,問題也就煙消雲散。
認真看就是一群歪七紐八的線,但也意外可愛呢。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