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張都是好牌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心血來潮做了圖樣小卡,像塔羅牌一樣洗牌切牌左手取牌,抽到什麼就畫什麼。因為上手的圖樣會一直畫,排斥的圖樣通常只畫過一次就被冰封,抽牌就是要切斷這個迴路。偏偏越害怕什麼就會抽到什麼。
為了節省腦力,我要求自己四十分鐘完成。
  禪繞畫裡有一個可愛的20面骰子,無非是要提醒創作者憑心而畫。還記得剛開始畫的階段,整個人從肩頸到手腕都僵硬的不得了,心裡畏畏縮縮的,深怕哪裡畫不好,但越是這樣就越畫越累,我意識到自己用錯力道。你越想握住筆,它越不聽你的話。慢慢學著把手鬆開將自己從這個的牢籠解放出來,大畫特畫,這是最開心的階段。但人總有力求完美的精神(而且又健忘),上手之後會渴望畫得漂亮,腦袋忙想著怎麼搭配才順眼,怎麼構圖會好看,初衷又被我遺忘了。就算在美,內心的光彩也失色了。
  不得不佩服我的手氣,再怎麼說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來什麼就接受什麼吧,畢竟圖樣本無對錯。畫著畫著,我的缺點又再度浮現:討厭衝突。這個缺點隨著年紀增加臉皮增厚的關係已改善許多,但天性難以根除。一幅畫裡有前後交錯的層次感會比較豐富,而我只要遇上交錯的地方就會躲開,乾脆把圓畫小一點把線縮點一點,要不斷為自己打氣才能跨越心魔。
  我想創作之前得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跨出下一步。因為再畫也沒有尺規來得直來得圓,再怎麼上色也沒有大自然的美麗,想要隨性也沒有風吹落葉的率真。說穿了每一個下筆都是充滿缺陷,必須接受突然間的手抖、恍神、懊悔...而這也是身而為人的獨特之處吧。
no mistake~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