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的二三事—療癒完成了,然後呢?】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們接受了一次能量療癒後,接下來呢?
其實,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事情一點也不會比一位療癒師平常所要做的功課少到哪裡去。
但我必須先說,這篇文章我寫的時候其實非常戰戰兢兢,甚至是慚愧的。過去這好一段時間來,我自己接受了不少(應該算很多的)能量療癒服務,但我也沒有做好我自己該做的部分,一直到最近。不過,我也很感恩我最近的覺醒與覺察,所以才會想要再把之前接受療癒所得到的訊息與筆記,一一拿出來複習,然後開始逐一地補上我自己該完成的部分。
究竟我們接受了一次療癒後,自己該做什麼呢?關於像「心懷感恩」等等這一類的意念與心態我就不再多說了,畢竟那些應該是「基本功課」。
首先,做一些幫助能量流動並運作的事,而且讓那些事情變成「生活的一部分」。能幫助能量流動而且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就能達成的事情有:多喝水,而且一定是「水」,而不是飲料。如果真的不能割捨飲料,建議喝了多少飲料,就兌多少「水」喝下去。喝水時,建議要同時享受每一口水帶給我們的感覺。另外,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這邊建議的是「散步」,最好是在花草樹木繁茂的公園,更好的是公園內有水體,如池塘,小溪或湖泊等等。散步的強度要能讓我們微微流汗,微喘,但不致於會感到疲累。還有就是「靜心」。每天,如果不能每天,也可以一個禮拜中找好幾天,好好靜靜地坐著,專注當下與呼吸,覺察身體的狀況。每次時間不用太長,約十至十五分中即可。但記得,整個的過程中,身體最好要完全放鬆。
接著,看見課題,面對課題,學習課題。先前的文章我提到了天使靈氣共同創建者Christine所說的,「療癒是一份重新認識自己的邀請。」這個「認識自己」的邀請,往往都是透過「生命課題」的呈現來達成的。生命課題簡單地說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遭遇,「重複出現」,而且往往是「我們覺得煩,不想遇到」的人事物;生命課題不是誰給我們的,是我們自己靈魂的設定,靈魂前來投生時,在因果業力委員會上我們所簽署的「靈魂投生契約」,當中宣告了我們這次轉世投生所答應要完成的課題。這些課題會隨時在我們的生命中的各個層面上出現,以敦促我們完成。然而,當我們接受療癒之後,課題出現的頻率和「規模」都會有所調整,不管怎樣,都是在「提醒」並「催促」我們完成靈魂生命的課題。因此,每次療癒過後,我們要多留意反覆出現的行為或狀況,留意就是覺察,然後開始思考那個行為和狀況帶給我們的意義是什麼?我可以怎麼看?該怎麼處理?保持這樣的覺察,我們才會因為接受了能量療癒而更「認識自己」。
另外,我們可以做的是在上面的兩個面向中,去觀察自己的變化。如果可以的話找本日誌或者自己成立一個私人粉專或部落格,紀錄過程中所觀察到的變化和心得,同時,反思我們面對課題的某一部分。好比,你們現在正在閱讀的這篇文章,包含之前的幾篇文章,都是我在這個過程中的啟發與感想;我感覺到某種「力量」推動著我要把這樣的想法和感受寫成文章分享。透過紀錄這樣的改變,我們的覺察力會提升之外,透過寫下我們的感受,或利用錄音設備錄下我們的心得,我們其實也正進行某種「自我療癒」的「儀式」。
當我們表達接受能量療癒的意願時,我們已經朝向「覺醒」與「認識自己」的路途跨出了一步。既然都邁出了步伐,何不就好好地「向前走」?方法很簡單,完全不需要額外有任何花費,而且可以「天衣無縫」地融入我們原本的生活。如果你曾經接受過療癒,但也跟我先前一樣,總是把療癒的「責任」交給療癒師,那麼,我希望你在讀了這篇文章後,開始「拿回自己的力量」,好好地完成「接受療癒後我們自己所該完成的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您好,我是依棡,是「光之田園」的園丁,也一個高維度的靈魂投生地球體驗生命的種種課題與可能,對許多事物好奇,又有想法,很喜歡和人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學及所思。文字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訊息傳遞的模式,也是一種能量,可讓光行者的我傳遞宇宙源頭的愛與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