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謀已久的叛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組織調動。被指派了一項於法不合的業務。
按照規定,還沒有取得相關執照的我,是不能從事相關業務的。
我只能很小心,盡量不在系統或文件上留存相關軌跡,找有證照的人幫我簽名。自己不保護自己,就算出事了主管也不會救你。公司只會把你記個大過,或是免職。
為什麼我不拒絕?
因為經過評估之後,我覺得這是未來極有發展性的項目。可以為我的履歷表增添漂亮的一筆。如果兩年後我離職了,還可以拿這個專業和經歷去應徵,去說嘴。
離職就像分手一樣,不是突然發生,多半是蓄謀已久的叛變。
#像極了愛情
#這個梗也太老了吧
#職場就是如此殘酷
    5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razywoman95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體時艱個你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興趣教你做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說政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抄寫:一門遺忘已久的技藝我們小時候都臨摹過字帖、抄寫過成為課文的名人作品、或是忙著記下老師在黑板上的講義和圖表。但離開學校之後,很可能就沒有再這樣做過,但同樣的方法,或許對你的寫作和創意發想也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1-09-04
    淺談臺灣瀰漫已久的失敗主義該怎麼樣去定義「失敗主義」? 簡單來說就是打從心底認為自己必會失敗,因此放棄了任何可能扭轉局勢的機會。會造成臺灣在國防這塊瀰漫失敗主義原因有很多,以下分別就解放軍的心戰手法、國人軍事常識不足、軍人地位的長期低落、歷史餘緒等因素來談。
    Thumbnail
    avatar
    timlai
    2021-09-01
    塵封已久的報告最近整理東西,看到一篇二十年前所寫的輔導與諮商報告——剖析自己的人生,既使時隔二十年,還是讓我紅了眼眶。 我的感想是——人是會變的 一、 文中的自己對國中導師的敬畏,造成日後不敢面對老師,沒想到這幾年我開始與老師有些接觸,甚至在去年底與老師見了兩面,還能吃到老師做的菜,誠心感謝能與老師有這樣的接觸。
    avatar
    ytl
    2021-01-29
    仰慕已久的屏東佳平法蒂瑪教堂佳平法蒂瑪教堂因為魯凱族歌手阿爆的MV 拍攝地點而走紅,進而讓世人發現了杜神父與12座教堂的存在。 天主教會結合原住民文化,在屏東地區行程了12座藝術價值超越宗教的教堂。 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1-01-05
    五秒法則-擺脫糾纏已久的拖延症原來,拖延症是需要被原諒的。 原來,拖延症是大腦對於壓力應變機制下的產物。 原來,拖延症是可以解決的。
    Thumbnail
    avatar
    陌珊
    2020-04-04
    許億:西天取經是如來蓄謀已久的商業計畫一部《西遊記》,看到的全是如何讓自己人上位的曲線成功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