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是誰比什麼都重要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引擎達到7000轉,所有事物都會變得緩慢,機器變得輕盈,周遭一切逐漸消失……只剩下軀殼穿越了空間和時間。7000轉,這個交會點,當你感覺到它逼近時,這時候,只剩下一個唯一一個重要的問題:「你是誰?」
如果把賽程比喻成人生,很多時候,當我們找不到方向時,總是渾渾噩噩地渡過日子,你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存在?想找一個方向前進?卻遲遲找不到……就這樣工作、回家吃喝,過完一生,但是,這人生就不有趣了……。然而,當我們遇到一個契機時,或許結局就不一樣了!
這契機也許是你對於某件事會有異常的執著,若這件事並不只是工作,而是興趣,那成就、熱忱就不同於以往了……。
在7000轉之後,才是勝負真正的開始。
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想怎麼走?這一切,都操之在己。而無論成敗如何,我相信我也不會後悔。
唯有知道自己的底線,才知道如何突破極限。
但生活中,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個性上會有衝突的事參差不窮,但我們若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人,也才知道自己哪裡要改,進而改變自己。
肯·邁爾斯,從一個狂傲不羈的人在最後也明白自己個性上需要改變,也在最後一刻,也是最光榮的一刻選擇配合別人。即使最後卻發現是被人陰了,但他很快就釋然了。更打破了我的思緒。這樣的改變,絕不是三言兩語能改變的,我自己也常如此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以更明白,這個難度有多高!
但「當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比起「盲目的追求」好太多了,甚至為此能夠「放下自己」其他的慾望、想要,甚至個性,就更令人佩服,且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Easy Hong
Easy Hong
Hi,我是毅智。 我會分享一些我對生活的想法、讀書心得,甚至自己在金融體系工作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我自己減肥時跟教練和營養師學到的專業知識,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專業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健康(身心靈和錢包都要健康!!)。 我的電子名片: https://joy.link/easyho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