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7.9 人生-No.4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生了場不大不小的病,不算特別嚴重,只是吃了不少苦頭。很多事因此停擺,但也算因禍得福,多出了時間和勇氣,回頭看看這幾年的生活。
忙,很忙,非常忙。
病,多病,很多病。
關於未來,某程度還真是讓人放心,因為數年如一日,計畫永遠只是計畫。
一張只寫了三個字的牌卡,問自己,也問別人
我是誰?你是誰?
除去兒女、父母、手足、晚輩、職場上的身分,剝去一切外在稱謂及身分、責任後,我們是誰?我們有活出所謂的自己嗎?而那個自己,又是真正的自己嗎?
所謂“真正的自己”,不是粗淺停留在表面的喜愛厭惡情緒,而是更深層、更潛意識,那個深埋在心中多年,最童真無偽,未被世俗觀念所制約的最初。
我很努力問自己,同時想要所謂的活出自己,但我失敗了,除此之外,我發現我痛與快樂併存著享受那些外在物質及身分所帶來榮耀和羨慕眼神--即便我必須為此付出更大代價--過載的心力和嚴重耗損的健康。
值得嗎,現在想來似乎不值,但如果重來一遍,有絕大機率我會做同樣選擇,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沒有過去的痛苦,何來現在我的反思。
錢,賺過;權力,有過;榮耀,享過;似乎該緩一緩腳步了。
不只交通需要停看聽,事業也是,人際也是,人生更如是。
停--停下匆忙步伐,以找出最適合、最令自己舒適自在的節奏,有時慢慢來,真的比較快。
看--重新以不同眼光,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匆忙過程中,忽略了什麼、誤解了什麼、錯過了什麼,也看看別人、看看手中擁有的事物。
聽--大人常說,“小孩有耳無嘴”,安靜聆聽也是種學問,如何按奈住自己發言插話的衝動、尊重別人的話語權,更重要的是,從他人言行中明辨對方的真實想法與個性,不論那種,習得都是對自己百利無一害。
現在的我,很多事情還是懵懂,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清楚了解--“我,是誰”。
小狐狸的文創聊心坊
小狐狸的文創聊心坊
一個接觸佛道教,偶然踏進占卜世界的不中不西資深斜杠塔羅占卜師、寵物溝通師。熱愛音樂,喜歡讀書,本科法律,偶爾研究犯罪學,別問我哪位,因為我也不知我是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