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願日記】201006#18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過得如何呢?

好一段時間沒觸碰文字了,日漸生疏的感情、漸漸剝離的自我,逐漸將自身驅逐在感性之外,但在這一些時間內,又經歷了不少事,有與朋友重敘的歡笑,亦有與親人離別的淚珠,慢慢的,似乎重新喚起了沉寂的靈魂。
  沒有甚麼過不去的坎兒
這句話是說給現在的自己聽的。正如同我們都是咬牙撐過一段不易的時光後,才回頭驚覺,自己竟然能夠熬過那樣不見天日的日子,不知何謂是生活,不知今夕是何夕,只知道要埋頭走下去。
我或許是走過來了,才能這樣說著如此事不關己的話,但也還在尋回感性的自己的路上。
在這段時間裡,有些事情像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舉便輕易的擊垮我,而又有些事情,是傷口的良藥,嘗起來甜滋滋的,一點一滴的餵哺著我,甚至仍有些特效藥,是苦的,很苦很苦,得先歷經了鑽心的痛楚之後,方能幡然醒悟。
是這樣的吧,人生的時刻便是由各式各種的事物,將自己蹂碎、重塑、再造,以致於不同階段的我們,都是一個嶄新而陌生的自己。
現在的我已不再滿身戾氣,取而代之的是沉默、是寧靜,是已經可以和自己好好相處的狀態。也許仍舊迷茫而漫無目的,但眼神總算不再黯淡無光。
謝謝過去的自己,辛苦承受了那麼多苦痛,卻仍堅持到了這裡;謝謝世界,雖然在我最狼狽的時候拼命補刀,卻也予我溫暖呵護,無論事情的好與壞,都實實在在的成為哺育我至今的養料。
我不是完美的人,也無法永遠維持歡笑與天真,並再也無法深信世界會永遠美好而欣欣向榮,可儘管心靈有所殘缺、有點不堪,我還是相信美好無所不在,有時只是被深埋住了,待人挖掘找尋。我正處探索自己的旅途,正在發掘屬於自己的美好,你呢?
吾願
吾願
我是吾願,一名有點懶散的偽資訊人,在此我會分享我的生活心得及體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絲毫生存的痕跡。偶爾會厭世閒聊、發發日常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