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是為了甚麼?為了錢、利益、聲譽,還有,找到自我。
我並不明白我的這些日子怎麼活過來的,日復一日像是走在沒有盡頭的沙漠似的,我走在沙漠裡,炎熱且疲倦,找尋不到我的綠洲,夜幕降臨,早晨的炎熱與現在冰冷的我,已不是同個我了,炎熱使我尋找陰影處不停休息。夜晚冷颼的風無情拍打著我,我不得已必須得一直往前走,為了維持體溫。我的靈魂到處流浪著,我像極了一個虛有其外表無內在靈魂的人。初遇見這樣的我,只覺得自己病了,是因為過於疲憊。現在我仍跟我的陰影共存,我笑著哭著,都是真實的。但真的面對靈魂深處的自己,我感到抱歉。他在尋找我,就像在找我的綠洲,它也在找我,有了靈魂的我得以完整。是嗎?我還不知道,我還沒讓它找到我,我努力的在黑夜裡藏匿身影,怕面對真實的自己,那個我會有多麼醜陋,還會破壞現在生活的習性,我當個空殼,看起來無憂且無慮,可我也是極力隱藏了那個醜陋的自己。生活究竟為了甚麼,醒了的每一天,都感覺到擔憂,又過了一天,可昨天的我又有什麼不同,一天接著一天,一樣的我,一樣的無力面對未來。憂鬱症與空心病的症狀是很類似的,起初我也自己給自己確診了是憂鬱症,可我從來不尋求自殺,不會想結束這痛苦的生活。某一天,跟友人聊天才發現了這個詞,空心病,空心病的人,想自殺不是為了結束這痛苦的一切,只是,活著就像死去的我們,沒有目的地的生存,太讓人疲倦了。願你願我,都能在這迷宮裡自己解開自我的枷鎖,讓你的醜陋靈魂回到你的心中,它是醜陋且你不願公開的自己,但或許只有擁有了靈魂,才能不再看見海市蜃樓,而是貨真價實的綠洲。期許我能擁抱那個失去已久的我。說一聲好久不見,給一個長長的擁抱。我們終於見面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病與心藥 : 本土疫情正呼喚著台灣人的真善美疫情下的心病,還要心藥醫,而這心藥,或許,還是人類的精神產物。在我的大專生專題研究〈親親而仁民?華人雙元孝道信念對利他行為的影響:同理心的中介效果〉裡,我曾引用日裔美籍政治學大師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的觀點,解釋群體心理、社會文化層面的力量如何幫助台灣獲得突出的防疫成就。
Thumbnail
avatar
林世峰
2021-05-15
做冠心病檢查,選中環健康的三大優勢冠心病是由冠狀動脈管腔狹窄或閉塞所引起的心臟病,輕則引發一系列心臟疾病,重則直接引發生命危險,所以,冠心病檢查,一直都是人們最重視、也最常做的體檢專案之一。很多人都會通過中環健康預約冠心病檢查,為什麼呢?中環健康有哪些優勢? 優勢一:提供運動心電圖檢查,科學評估心臟狀況 中環健康作為香港知名醫療服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7-10
冠心病病症有哪些?在哪里做冠心病檢查?丨中環健康除了談癌色變外,還有一種疾病令大家不寒而慄,那就是心臟病。心臟病有很多種,而冠心病就是心臟病的一種,作為最為常見的心臟病之一,冠心病醫治難度大而備受重視,加上冠心病病症比較複雜,具有不同的分類,所以,對心臟進行定期檢查和健康預估才是有效預防疾病發生的極佳手段。 冠心病的病症體現 冠心病實際上分為5大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4-20
五類冠心病病症表現你知道嗎?冠心病實際上分為5大類,包括無症狀心肌缺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和猝死。心絞痛型冠心病病症為胸骨後會出現壓脹感,胸部伴隨著悶脹的感覺。心肌梗死冠心病患者會有前驅的症狀,如在靜止的情況下會出現明顯的疲憊症狀,進而引發心絞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健康指南
2020-04-14
空心大家圍成一圈和那幾圈 在談聲說笑裡藏好刀子 戳插你背後延伸的影子 尊嚴 嗜好 和一些醜陋 哦… 其實也沒關係啦 他沒有資格了解真正的我 笑笑就好
avatar
虐良
2019-11-21
空心菜與蘿蔔介紹一、空心菜(蕹菜) 1.性味歸經:味淡性涼,入肺胃大腸經。 2.療效:強肝解毒,含黑膠質能排除有毒物質,清熱利濕止血。 3.治療:酒精性肝、藥物中毒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19-10-17
《心病酒吧》:只有時間能夠沖淡一切校園愛情故事永遠受歡迎,無論是2002年的《藍色大門》,或是2011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藏不住的悸動與青澀是出社會後再也見不到的青春。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