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雲人生,愛要及時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選擇了一個容易記得的好日:3/3下午3點,走了!
大妹說他剛泡了腳,覺得很舒服想小睡一下,翻了個身,一會兒就沒了氣息,瀟灑地辭世!當時我正在主持會議,會議結束時看到LINE才知道。他老人家沒想等我們子女都到齊,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道別人世。
父親生於日治時代,家境貧寒,三歲喪母,年幼時即須協助胞姐打理家務,考上初中後半工半讀支持家計。即便當時環境惡劣,他仍努力向學,考上建國中學及台灣大學。他大學畢業後先服公職,後至民間企業工作,也曾自行創業,在石化界服務近四十年。
父親個性剛直,有為有守,小時曾見他推走到家中送禮的廠商。他律己甚嚴,對子女要求甚高,回家後即督促我們課業,常令我們心生畏懼。及至他退休,我們也畢業工作後,才與父親比較親近。
退休後他與母親遊山玩水周遊列國,並熱衷學習,攝影、油畫、素描、書法等,均有不錯的作品。他亦自學電腦,將家中事物全部記錄於電腦之中,並在母親過世後用Powerpoint製作了紀念影片。
母親二年半前過世後,他的健康每況愈下,肺部的宿疾令他氣喘,醫生曾預言他只剩半年。但他堅持每日運動提升體力,即便最後臥病在床,亦屢次試著自己起身。他與死神搏鬥,不相信命運,讓他多了兩年與我們為伴。
子女中,我的脾氣和個性最像他,他是我的父親也是我永遠的典範,我愛他也會永遠記得他。縱然諸般不捨,但他自此無病無痛,並可與母親一起逍遙無憂,可堪欣慰。
浮雲人生,愛要及時!
父親的畫作
5.9K會員
232內容數
這裡不做美髮不修指甲,開房間只做明的,不做暗的。朋友不嫌多,讀者不嫌少,無腦老嫗談談笑笑,大家隨意走走看看,坐坐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