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穿上正常的外衣出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在家裡悲傷
我只在家人面前悲傷
出門之前,我會先穿上名為「正常」的外衣
蓋住真實的自己
我不在不安全的地方洩露陰鬱的情緒
同事和朋友還沒準備好接受我潰堤的淚水
就算他們準備好了
我也不想再重述一次我的悲、我的痛
他們的同理及安慰不值得我再度掀開傷口
我試著演好他們眼中的我的角色
假裝正常讓我像個假釋的罪犯
有著短暫喘息的機會
雖然有時好友的關心,
讓我差點露出馬腳
所幸只要一個小謊
總能輕鬆過關
我繼續假裝正常
直到我終於恢復正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