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假裝正常 其實很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睡中的紅熊貓
碰!很大一聲的關門聲,又把我從睡夢中嚇醒了。
翻了個身,假裝沒事,繼續睡多十分鐘,畢竟現在居家辦公,我不需要這麽早起身。
“可不可以小點聲?我還在睡覺呢。”當自己乾得差不多的衣服被弄濕的時候,“欸你可不可以別弄濕我的衣服啊。”早睡但被各種不理會旁人睡覺的大動作,“是在哈嘍,有沒有一點同理心?”然而,這些也都是内心話而已,不需要説出口的内心話。
長大以後,漸漸地覺得,很多時候,自己不是在忍氣吞聲,而是算了吧,假裝沒事,假裝正常,假裝對方沒有任何錯。其實這也就是兩種生活方式的碰撞。有些人會生悶氣,憋久了也就反目成仇。有些人會直接說,但是想了想,這畢竟是個人修養,不需要身旁的朋友來教的吧?畢竟我們各自也以不同的方式生活了二十多年,對方憑什麽因爲遷就自己而做出退讓和改變。
曾之喬說過,“我們可以更加的真誠,更加自在地成爲自己。但同時也更加拓寬自己的心量,拓寬自己的視野,格局。同時與別人,也與自己同在一起。”
我們總是在學習,學習與人共處。別人的視野不大,毫無同理心,但他是你朋友,而你也知道,如果真的去放大每一件小事之後,會失去一個朋友。遇到種種事情,如果都要一一去説穿,也太累了,畢竟我們自己也在成長,也在學習,學習如何假裝正常,只爲了少一點爭執,少一點的不順眼。
每一次的不順眼,或是不好聽的話,都應該被轉念為一句提醒自己的話:我不要像他那樣。每當自己和自己説這句話的時候,感覺當下的自己又成長了一點。
假裝正常或許也就是上一秒的事,一直圍繞在自己的事。但沒關係,其實在不想閙糾紛的成人世界中,這或許是個常態。
3會員
14內容數
你永遠都無法想像,一個人到底被傷了多少次才會變得如此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一個人應該被綁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致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自己過好,不偏離軌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勿打擾別人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假裝正常的我,仍然在假裝正常。只要大家都遭遇過的事,即便不正常,也可以被假裝正常。 又或者在不正常的情況下,只要大多數看似正常,就可以被假裝成正常? 正常的定義開始在心中模糊,即使不合理,但也能假裝正常,那究竟什麼是正常,何時又能卸下看似正常的偽裝?
Thumbnail
avatar
席年
2021-09-12
你瘋了:不正常很正常,「正常人」哪裡出問題?寫給自以為正常的現代人的「精神異常」說明書▰ 《明鏡週刊》連續十個月非文學類排名第一 德國最暢銷心理科普書,帶你從瘋狂中洞悉人性!▰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29
散文 | 徵文 | 假裝正常好像把課本上所有的字都塗上不同顏色的螢光筆,之後再將課本空白處寫進滿滿的字,然後把生活忘記,就是值得被這樣的世界稱讚。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0-10-30
除了假裝正常,是還能怎樣?每當又出了個什麼大新聞時,我和朋友們私底下都會講:“今年真的只求平安渡過就好。”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0-10-14
陌生人面前不用假裝正常曾幾何時我已經不再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傾訴心聲跟洩漏任何一點情緒。
Thumbnail
avatar
貓貓捲
2020-10-14
身為LGBTQ,你上一次假裝正常是什麼時候?每當有人提起同性戀三個字的時候。   即便台灣已成為全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法的國家,即便我早已公然的在家族群組出了櫃,即便我毫不掩飾自己較為中性率真的外表。 但每當在公開場合中,需要社交的狀況之下聽到同性戀三個字的時候,我都會假裝若無其事地置身事外,即便聽見什麼莫名的批評和謾罵,跳出來替同志
Thumbnail
avatar
2020-10-10
徵文|你上次「假裝正常」是什麼時候?紛紜雜沓的社會中,有幾個人可以說自己百分之百「正常」?只是人生在世,總有不得不「假裝正常」的時候,要把在腦袋中蠢蠢欲動的瘋狂、悲傷、負能量埋藏,帶著某種程度的「社會化」面對、融入,甚至是取悅這個社會。而你,也有過這樣的時刻嗎?你上次假裝正常是什麼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