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咖啡,暖顧問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Canva
成立粉專滿一年的時間,一直都還在摸索和架構的階段,幸運碰到很多願意相信我而報名財務諮詢的朋友們,大家帶著問題而來,很多人希望可以一次解決所有煩惱;
其實,顧問服務並不普遍,所以我也期許自己有顧問的實力,但能夠像你的朋友。

你進來我的咖啡廳點了一杯咖啡,喝了第一口,可能覺得苦澀,我只能告訴你可以再多喝幾口,別一次就不願意再嘗試,如果真的不喜歡,也許我們可以再換別的口味看看…接著,有的人選擇單純繼續喝喝看,有的人自己加糖加奶想辦法調整成自己喝得下的味道,但也有的人,頭也不回的就留下了這杯沒喝完的冷咖啡。
正常來說,我應該別想太多,就把桌子收一收,直接服務下一位…

這兩天在之前的FB回顧中,意外翻出了9年前看某本書的筆記,可惜當時沒記下書名,現在用google也不知道該怎麼找出這是從哪本書上看來的,整段的內容是在說,有哪些標準可以來評量一個顧問是不是好顧問?

書上的內容是這樣的…
這裡有此評量標準可供參考,好的顧問:
1.會花很多時間聽你講及嘗試了解你、你的一些看法、經驗、感受及需要,並且會設身處地、感同身受。
2.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及經驗。
3.協助你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與目標。
4.協助你設定清晰的評估指標,來評估你的理財進展及顧問的表現。
5.自信又清楚地解釋觀點及想要傳遞給你的訊息。
6.會從辯論反方的角色,來協助你客觀評估各種證據,避免讓你陷入心理陷阱。
7.挑戰現狀並鼓勵你探索新視野。
8.針對你的投資報酬率以及整體財務現況,提供持續且清楚的顧問服務。
9.當投資報酬率非常好的時候,會緩和你的熱情;當投資報酬率不佳時,則會加強你的信心。

很可惜的,這些評斷的標準並不是現今社會追求的快速獲利、一次OK路線,
理想和現實難免有差距,不過我的想法是,希望不只讓你喝了咖啡就走,而是讓你也能從頭學怎麼煮咖啡,以後有自己開咖啡廳的能力~

我想當的,是個有溫度的暖顧問。
所以,只要你願意,即使咖啡冷了,我還是會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