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正值迷惘

2020/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別擔心,永遠都有人跟你一樣正在焦慮。
這次見面,我們都正值迷惘。多年未見,我想我們都長大了,我不再是那個愛笑、很活潑的我,你不再是那個想法單純、相信只要直走就會抵達終點的,也許迷惘焦慮就是成長的副作用吧!你說你很需要一個人的時間,跟自己對話,於是我們開始探討起自我和解的議題。有時候覺得,就算終其一生我都沒有與自己和解,但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已經收穫良多了吧。
你說你不會想跟別人說你的煩惱,但不跟別人說又覺得很愧疚,於是我想起在異地交換那段難熬日子後M說對我很心疼也很抱歉,沒辦法在當時給我支持。你說我們的內心感覺其實都是渴望陪伴和有人傾聽的,但是不知道被什麼綑綁住就是開不了口,我說我們總是想成為很堅強、很獨立的人,所以不想在別人面前示弱,剖析自己內心世界總感覺太赤裸,說不出自己的煩惱。
但我想,真正內心堅強的人,應該是不會在意別人的想法與評論,開心就笑不開心就哭,不怕展現自己的脆弱,對他們來說把不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根本不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影響。因為他是那麼的愛自己、欣賞自己,別人的評論無法撼動他的信念。
所以,要不畏他人眼光,就需要有一顆堅強的內心;要有堅強的內心,就要夠愛自己。
你說你身邊的人都不會一直跟自己對話,你看著他們就算不會這樣,卻還是過著比你有成就的生活,一開始你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也覺得為什麼別人不這樣還是過得那麼好,後來漸漸釋懷,因為你知道,跟之前的自己比,你有在變好,就好。
我們在很年輕的時候相遇,那時候我們都很傻,背負罵名,在輿論壓力下學習收斂,本該放下包袱的時刻卻反而因為他人的言論而綁手綁腳,所以即使後來我們身處很不一樣的環境,還是受制於曾經的遭遇而萌生一樣的心境。我們在迷惘的時期恢復聯繫,我們震驚於彼此的轉變,也感到驚喜原來我們真的如此相似。
你說你覺得你說不出來的那些話我都幫你說了,希望你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你,還有我同樣也在努力跟自己對話,跟自我和解。
廢の童話故事
廢の童話故事
生活裡的每件大小事都是童話故事🧚🏻‍♀️ 也許有波折但希望都是happy ending🌤 我的生活並不特別,沒有什麼勵志感人的故事。我的日常是許多煩惱與小確幸交織而成,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社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