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亂七八糟是平常,充滿秩序與精準是不平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每天早上醒來的想法,就是亂七八遭
就想我頭好昏,棉被還沒折好,真是亂七八糟。
等我走出門看到垃圾堆,就想這東西這麼髒,也沒人處理,真是亂七八糟。
坐車就看的這些亂七八糟的車,心想要不是有交通號誌,不知道更要亂成甚麼樣子。
我走到早餐店買早餐,等的時候坐在位子上,匆匆離開時忘了把椅子靠回,眼角撇見服務人員幫忙靠攏,心想唉自己真是亂七八糟。
等我上班了,看今早發生甚麼大事跟趨勢,心想這些都是甚麼亂七八糟的人,搞這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然後中午了,我突然就覺得,我應該有種領悟,這世界就是亂七八糟,一堆亂七八糟的人,包含我。亂七八糟的人搞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然後天天在亂七八糟的世界中生存。
就想我應該要釋懷,這世界本來就是亂七八糟的,
我需要容忍這世界本來就亂七八糟。
當我把這一切都視為常態,我的內心就會感受到和平與平靜。
因為亂七八糟是平常,充滿秩序與精準是不平常。

    基督宗教信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是簡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要做後悔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處處是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聊時要做甚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粹想賺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亂七八糟故事接龍從前從前,有隻螞蟻在放屁(螞蟻不會放屁),他以為自己跟其他的螞蟻一樣不會放屁,但奇怪的是,他一不小心,就放了七個屁。噗~噗~噗~噗~噗~噗~噗~ 正在放屁的時候,迎面走來一隻蜈蚣。然後蜈蚣就被臭死了。螞蟻感到很抱歉,然而他的屁放個不停,他想走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好好放個夠。可。是到處都有人,大家都被
    2021-08-08
    亂七八糟的《怪物奇兵》全新世代1996年以籃球明星麥克喬丹和兔寶寶樂一通卡通人物合作打籃球的動畫電影《怪物奇兵》,這樣的跨界合作讓喜歡卡通跟電影迷印象深刻,過了15年《怪物奇兵》也迎來續集,這次樂一通卡通將跟籃球巨星雷霸龍詹姆士合作,試圖叫出他被電腦人工AI綁架的兒子小唐。
    Thumbnail
    2021-07-18
    幸福得亂七八糟當全世界因為醫療資源不足而不得不做出選擇犧牲者的決定時, 台灣有關醫療資源的爭議是手上的口罩是什麼顏色的比較好看; 當香港的年輕人因為國安法而冒著生命危險走上街頭抗議, 台灣的年輕人則是為了老書店結束營業冒著綿綿細雨狂歡。 這真是個幸福到亂七八糟的島嶼啊!
    Thumbnail
    2021-02-19
    【七八年級生常被稱為草莓族 這世代該如何翻轉 在職場勝出 】在台灣大家稱七八年級生為草莓族,因為生長在民主開放教育環境,造就他們自我意識強烈作事風格。不管任何事情,只要遇到不如意或必須承受高壓時,他們寧願選擇放棄,也不願委曲求全。相較於上一世代胼手胝足打拼精神,這群年輕人從小備受呵護,享有優渥生活環境,自然容易養成依賴個性,無責任感。   在職場上,主管最怕
    2020-10-17
    破解油肌?乾肌?油水不平衡?的亂七八糟說感謝洁思琳的分享,我想藉由莊醫師的影片,解釋幾個重點。 E 以下是莊醫師有提到的「衛教知識」: 人體有60%的水分 健康的皮膚不需要保濕 80%的人都是油肌 維生素A衍生物(A酸與A醇)護膚 保濕只能救急 以下是我的補充說明: 人體有60%的水分 其實是70%上下的
    2020-09-06
    致你我亂七八糟的童年:《三顆星彩色冒險》「童年不是為了長大成人而存在的,它是為了童年本身、為了體會做孩子時才能體驗的事物而存在的。童年時五分鐘的經歷,勝過大人一整年的經歷。」《三顆星彩色冒險》裡沒甚麼大道理,但我想就是因為這樣,這裡面才存在一絲溫柔的療癒感,看著這三個孩子的天真,我們這些活在秩序的大人們才能回想那個獨特的童年。
    Thumbnail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