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拼貼 ❺ 綺夢:❝彼岸❞ 10062020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彼岸❞ 10062020
第五週的主題是夢與性,春夢大概是人的夢裡最難啟齒的一種。分析起來、或者依據性夢來創造,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真是令人好奇啊。
Leader從許多畫作裡分享了古時候的人性夢的圖像,神話或傳說裡將之視為夢魘,以男身形象出現的稱為Incubus,女身形象出現的則稱為succubi。不過,在精神分析裡,佛洛伊德非常重視性的象徵,認為夢的解析與詮釋,便是從顯夢中解碼,找出潛夢的意義。而榮格則認為,需要了解做夢者個人的聯想,進一步在個人經驗、文化脈絡與原型這三個層次上,著手象徵的擴展。

————————
Wei是我們這一班學員裡最會做夢與記夢的,所以她今天帶來的夢很豐富,她說她這禮拜剛好夢到跟課程相關內容,所以跟大家分享:
這週上課時,遲到了,我才發現老師臨時變更了課程的進行方式,先請大家把自己的夢email到信箱。leader請領夢者講夢給同學聽,她夢到一個男生開紅色小車要停進桌子底下,停不進去,只好放棄,走到旁邊的電話亭打電話。領夢者去了印度,要打三通電話,一通是打去印度的上司,第二通是打給一個企業家,可是他已經死了。我問同學,那電話有沒有接通,同學說有。第三通聽不清楚打給誰,只知道是一個印度人。我想看先前的上課筆記,跟學弟借,筆記上有許多無用的資訊跟歌詞,我很著急,想要直接翻到後面。但又想看手機信箱裡面同學寄來的信,發現手機被入侵了,整隻手機被黃色柵欄罩住,我得拆掉螺絲釘,才能打開手機。結果一開,發現是一堆奇怪的圖片,裡面還有性虐待的影片,我急忙關掉......


意圖書寫:
半夜很無助的時候想打電話給誰,打開通訊錄,滑了許久,眼前突然出現已經過世許久的她。竟然沒有刪除,一直留著她的電話,我撥號,電話響了許久,一個男子接起,Hello,最近好嗎?我們聊了起來。
當年,為何你就決定離開了呢?他說,有許多事他已經想不起來,記憶好像一年一年被塗銷,不過,至今,他記得離開的那一天的天色,他看見太陽像火燒起來似的,火紅地、滾燙的邊緣,刺痛了眼睛。他吸了一口氣,像是要把人間的溫度,都收進自己的胸懷裡般,吐出一大口血紅的太陽,他向下,跳——
見證書寫:
❝彼岸 10062020
你抵達的那個世界,
太陽與月亮總是一起出現
暗影與光明相互平衡、愛戀
沒有誰比較差
沒有誰更嬌弱
火紅的日影裡有月陰的藍淨
你抵達的世界即便雪覆群山
背後依舊生機盎然
有生,也有死
但無論是哪一種,都不是起點,也非終點
交替著活著死,
交替著死時生。
後記:
for 那些,我們悲傷著,過早離開我們的朋友們。
是因為前一夜,剛好在線上與一個老朋友聊到了我們都認識的一個朋友的離世。他寫了一首詩紀念她。因而讓我想念著那些過早離開我們的生命。剛好wei的夢裡,提到了要打電話給一個已經過世的企業家,還接通了,讓我想像著:啊,若能夠見到、聽到已逝的對方所到的世界,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218內容數
每月,小小會精選一定量的選書,直送到選書成員的信箱裡。有不好朋友好奇,除此之外,要如何可以讀得到這些選書呢?除了選書之外,有時沙貓貓也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選書、閱讀的種種。在網路時代,是否你感覺到自己的閱讀其實變得越來越侷限呢?由書店老闆親選每月各類不同新書,一舉突破閱讀同溫層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