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期許自己總有選擇的能力——《我的夢想是辭職》勞工閱讀筆記

2020/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者:H
☒勞工資歷:在知名文化企業ㄧ不小心就待了逾20年,在台灣和海外都打拼過。即便如此,新任務也是熱力滿點加載中。

你一定很喜歡你的工作吧?
我正低頭為一位女客人包裝禮物時,突然被這麼問了。
「因為你專注包禮物的表情很開心,有幸福的感覺。」
我掩不住笑意說 :「嗯,對啊!很喜歡。」
那是我進入公司的第四個的年頭,在一間街邊書店裡擔任文具禮品區的銷售工作。因為曾經與那位如仙女般女客人的雞湯式偶遇,記憶中令我感到幸福的熱血,在往後的門市工作與調任內勤甚或派駐海外的日子裡,偶爾想起,仍然記得當時我們相視而笑的瞬間,非常溫暖
然後我一待就是22年。
回想這段不算短的歷程,大多時候都是憑藉著傻氣與熱情,在工作上有新任務時,我習慣不多做思考就走向未知,過程中會猶豫也會害怕,我是否有能力挑戰? 在達成公司目標的同時也能讓自己更讚嘆自己?
年歲漸長,時間留下的是:
我逐漸明白熱情的傻氣與現實的殘酷,都在生命的厚度裡疊上深深淺淺的色彩與層次,而工作中遇見的甜美果實與絆腳石頭的確都決定了自己的模樣。
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期許自己總有選擇的能力。
新辦公室附近的光。
©H
撰文:H
編輯整理:ㄎ編

看完勞工閱讀筆記後,心動了嗎?歡迎至各大書店購買《我的夢想是辭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堡壘文化
堡壘文化
文化的堡壘,資訊的堡壘, 共和國出版集團的堡壘。 - 出版方向聚焦運動、商業、自我療癒。 ♖歷年出版書籍:https://bit.ly/30xPUM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