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65天持續寫作 - 潛意識的呼喚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七點半,我終於可以整個人趴在沙發上了,心想著有L型沙發真的是太棒了,可以任由我隨意的變換姿勢,直到我閉上眼呈現放空狀,就那短短的一分鐘,我終於可以好好的釋放今日的疲憊。
還來不及細細回顧今日所得到的啟發,我就先聽到廁所傳來的歡笑聲,是廖胖在幫小妞洗澡的笑聲,父女倆在比賽唱歌接力賽,廖胖搶先一步用誇張的方式唱出下一首歌,逗的小妞哈哈大笑,連疲倦的我,也被感染到這番氣息,這應該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 我邊想著,邊將腳墊高在靠枕上,不禁與坐在餐桌上將腳跨在另一張椅子上的狀態相比,嗯嗯!! 還是將腳墊高比較舒服啊~
一秒鐘的剎那,不同的思緒不知道已經切換了多少個畫面,我的腦袋真的太愛亂亂跳了,突然想起下午去上心靈寫作課提到的「潛意識」,老實說,以前還沒有接觸過冰山理論時,我都把潛意識稱作是我內心的聲音,或許是我內心的聲音特別大聲吧 ! 每次她的呼喚總能讓我注意到她,但我每次只會適度地靠近她,將目前碰到的問題解決完後,我會再次擱置她,直到下次再出現。
我不喜愛一口氣將自己挖得太深,有些事情慢慢浮現會比較好消化,好吸收,日子會慢慢過,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也沒有必要一定要立馬釐清,因為,時間的軌跡會告訴我們答案,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今天老師有提到,0-6歲的孩子腦波層是處在潛意識的狀態下,所以父母給予的觀念和語言,會變成他們的信念,關於這點,我滿認同的。晚上睡前跟廖胖聊天,我突然覺得如果有機會,好想直接跟孩子們溝通,傳達一些好的觀念給他們,讓他們可以多一些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信念,畢竟,信念的養成真的很不容易啊 !! 尤其是如果他們的父母從沒能仔細聆聽呢 ? ( 好啦 !! 我又開始管太多了...我知我知...我退下)
今天從早到晚都是忙碌的,但是忙得很喜悅,從一早進公司處理文件,再趕著上書寫課,下午再上心靈寫作課,上完課後立馬跳上捷運回家當媽媽,簡單準備晚餐,非常充實,但,我的精力也差不多趨於0了,雖然很想將今日的感受再梳洗一遍,但就留給明天再整理吧 ! 讓我先躺著一下再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