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和牛奶,哪一種更有營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酸奶和牛奶,到底喝哪種營養?它一直困擾著每個人。今天,我們將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它。喝酸奶還是牛奶好?
酸奶
酸奶是由乳酸菌發酵而成的優質牛奶。酸奶保存了鮮奶中的所有營養。在牛奶發酵過程中,乳酸菌分解牛奶中的蛋白質和乳糖。人體不僅易於消化和吸收,還能有效地抑制腸道細菌的繁殖,有助於大腦神經系統的發育。酸奶更適合乳糖不耐癥患者、住院病人、老年人和兒童。
牛奶
牛奶是一種完整的蛋白質食品,在腦髓和神經的形成和發育中起著重要作用,乳脂中膽固醇含量低於肉類和雞蛋,具有降低體內膽固醇的作用。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刺激胃潰瘍表面,因此牛奶對消化道潰瘍,尤其是胃十二指腸潰瘍有良好的治療作用。https://www.twsex19.com
總之,酸奶和牛奶具有相同的營養價值。如果嬰兒喜歡喝酸奶,他們可以用同樣數量的酸奶代替牛奶。酸奶和牛奶富含蛋白質、鈣和多種礦物質。唯一的區別是酸奶中不含乳酸,乳酸更適合乳糖不耐藥的人飲用,而酸奶中的益生菌更適合不耐受乳糖的人飲用。可以調節腸道微生物菌群在體內的平衡,有助於預防便秘和增強胃腸道功能,如果妳想調節腸胃,最好選擇喝酸奶。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早餐不一定要喝牛奶,「金大心」 豌豆蛋白黑穀植物奶,營養補鈣新選擇你也跟我一樣喝牛奶會拉肚子嗎?要從食物中攝取鈣質營養,對外食族來說,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懶人總是能發現一些好物,「金大心」豌豆蛋白黑穀植物奶,沖泡10秒鐘就能營養補鈣,當然是我的最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5-09
    心裏有一個妳,舍不得忘記曾經,是最美的花開,在歲月裏散發著芬芳。心裏有壹個妳,舍不得忘記,也舍不得和妳說再見。穿過那個小巷,必利吉前塵往事仿佛還在昨天。寒風吹來,幾經思量,有的人,還是漸行漸遠了。世事滄桑,依然牽掛著妳的冷暖。 壹個回眸,壹份真情,已經成了光陰的故事,妳若安好,我亦無恙。有壹場相遇,銘刻在記憶裏,直到白發蒼
    avatar
    canlinyin
    2020-12-21
    彩虹有七彩而妳有更多期待若不被珍惜,要懂得放棄, 人生不僅僅是只有一條路而已, 彩虹都有七種顏色,何況是妳。
    avatar
    蘇 遇
    2020-11-06
    隨寫|結婚有讓妳更快樂嗎? 圖片來源:Pexel 結婚後,妳有更快樂嗎? 這個問題真的是大哉問,我自己也偷偷問過自己800萬遍,每次的答案卻會根據所處歷程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第一個孩子出生後的一陣子,我覺得婚姻好苦,我永遠不可能更快樂了!但隨著小孩長大,也會跟著不同情境、關卡或心情起伏而有不同答案;有時候覺得日子也還不錯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9-11
    感謝這一路走來有妳們相伴 前陣子與大塊文化的顧問 秀玫姐一起相約去看 鄭問展覽,因此有機會和 鄭植羽先生談到話,我覺得好榮幸, 秀玫姐願意帶我拓展視野。隨著視野開展,我了解到一個人的高度愈高,愈是一個謙恭有禮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