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D3 – 拿掉名片頭銜,你還剩下甚麼?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拿掉名片頭銜,你還剩下甚麼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試想像一下沒有工作頭銜後
你的人生還剩下什麼?
你的人生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其他內容嗎
如果你有,我真誠的替你感到欣慰
如果沒有的話,希望今天的故事可以為你帶來啟發
故事的主人是一名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
結婚多年有一個兒子
他經常都需要很早出門上班
下班後忙於不同的應酬回到家時通常已經是深夜
由於平日的工作已經很累
所以假日的時候他多半都是在家中休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有一次他太太病倒了需要住院一個多月
逼不得已下他唯有向公司請假一個月
沒有太太的第一個星期
他突然發現自己對這個家完全不認識
家內的電器他一概不會用
家內的物品放在什麼地方他一概不知道
就連自已兒子已經上高中他也不知道
在他印象中兒子還是那個纏在他身邊要他陪玩的國小生
家裏的一切都令他感到挫敗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
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
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放假前他一直都擔心自己不在
下屬們和公司一定會亂了套
為了安撫自已的挫敗感
他特意打給自己的下屬詢問公司情況
但是事實和他的想像相反
下屬回覆公司一切正常
請他不必擔心好好照顧太太
他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傷感
原來自己根本不是這麼舉足輕重
拼博半生的公司即使沒有自已仍然如常運作
一直以為用心賺錢建立一個好的家
最後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認真看過這個家
忙碌於升級名片上的頭銜本來不是壞事
然而所有光環有一天都會卸下
當所有虛名都卸下之後
你還剩下什麼呢?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次分享的內容,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或者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文章提及的書本。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1. "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書本)
http://moo.im/a/078qKS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https://timetolistennow.com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