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D2沒有危機感,就是你面臨着的最大危機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1世紀沒有危機感,是最大的危機。」理查德·帕斯卡爾 哈佛商學院教授
21世紀沒有危機感,是最大的危機。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人生漫長總會遇上不少次危機
危機可以來自個人,家庭,工作,社會甚至全球
這次的文章將會集中討論關於工作上的危機
讓我們開始吧
以一個普通大學畢業的人去計算
大約22-23歲左右畢業順利找到工作的話
大約在25-26 歲左右會迎來工作生涯中第一次危機
這個時候已經工作差不多3-4年
途中可能已經轉過數次工作
總覺得每一份工作都不適合自己
在岡位上找不到成就感感到迷茫
對於未來方向仍然未有清晰的定位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
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
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第二次危機可能會落在30歲中期至40歲中期
這個時候可能你已經在一個領域上獲得一定的成就
職位已經不是初入職場的菜鳥
但是對上的高層職位很少,競爭十分激烈
要再晉升難度會非常大
至於第三次的危機很大機會會在40歲中期到50歲初期
這個時期你可能已經是一個部門的主管或者更高的職位
但是又還未到公司的管理層
作為夾心階層上要面對來自老闆的壓力
下有來自管理下屬的壓力
公司隨時會用其他人取代你
當然不同行業加上全球化的時代
以上的過程可能會以更快的週期進行更替
作為時代巨輪的一員
我們可以怎樣做去好好應對呢
以下提供一些小方法供大家參考

1. 終身學習

不管你是什麼行業或者希望自我創業,跨行業學習相關知識或者是職場所需技能是十分重要,學習的範圍與你本身的工作是否相關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對它有興趣,你對它有興趣自然會用心學習,當然這不是要求你要到達專家的程度,但最少你要知道基本的操作和原理,例如如果你平常的工作要負責數據分析,你可以選擇學習少一種編程語言,數據分析軟件等等。

2. 開創屬於自已的副業

副業可以由你的本業或者個人興趣發展而成,嘗試多從身邊事物找尋機會,為自己開創一條新的道路。即使一天不幸被公司解僱或者因為個人原因需要離開公司也不至於失去所有收入。如果一直若無頭緒,可以嘗試從創作自媒體內容入手,每個人都總有一些技能和自身經驗可以分享,你可以嘗試將有價值的內容轉化為文字或者視頻分享予有需要的人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先生曾經說過:
「十年來我天天思考的都是失敗,對成功視而不見,也沒有什麼榮譽感、自豪感,而是危機感,也許正是這樣才存活了十年。我們大家要一起來想,怎樣才能活下去,也許才能存活得久一些。失敗這一天是一定會到來,大家要準備迎接,這是我從不動搖的看法,這是歷史規律。」
無論你自已正處於事業的上升期還是正經歷迷茫期
就由今天開始好好裝備自已迎接各種未知的危機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自媒體經營,可以看看以下的書本和網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或者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文章提及的書本。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1. https://zoeyk.co/ " 佐依理想生活設計"(部落格)
2. http://moo.im/a/16gjRT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 (書本)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