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而你,會願意只是吃下就好嗎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選擇再重新來一次,你有想過,會怎麼選擇嗎?
最近剛追完韓國戲劇「W」,不到兩天的時間,就把這部戲劇完全看完,以前看戲,總是太入戲,緊抓著劇情不放,現在看戲,卻是常出戲,把戲裡所發生的,當作自己人生的選擇來看,會發現,原來那些你擔心、遺忘、恐懼的,戲裡早就已經替你演過一次了。
因為,答案很簡單,如果你會挑這部戲來看,那麼裡面其中一定有東西,是與你產生共鳴的。
裡面男主角,面對兩次的選擇,同樣的事情,卻有了不同的結果,原來,關鍵在於接受,很多時候,我們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是不是會常常埋怨,感嘆是誰誰誰害了自己這樣,習慣於在當下,把問題丟出去,而並非是好好地接受,於是,到頭來,會看見,自己仍在這樣的循環中,重複上演著。
選擇之前,先好好接受,無論是不是自己所要的,只要接受,不要批判,靜靜地,事情會自然發展成你要的。
這個常常在大家身上會出現的版本,在男主角第一次選擇時,演了出來,因為他不願接受,因此,與命定的那一方產生了強大的排斥,所以造成了嚴重的裂痕,最後,非但無法解決問題,還導致發生了更大的問題出現。
我想起,以前的自己,翻開了十年前的FB貼文,看了再看,差點忘了那是自己,每一篇貼文,時間緊緊貼著每一日,都是各種髒話,飆罵著生活中的所有人,那樣憤慨的字眼,或許逞了一時之快,可是,情況卻從未曾改變,身邊的人,像是劇本設定好一樣,陪著你上演這齣可以讓你盡情怒罵的戲碼。
而真正讓我開始有所改變是從我願意接受開始,這也是男主角所做的第二次的選擇,只是純然地接受,無論是不是自己要的,當時,因為莫名地有了孩子,這個事情的發生,是自己完全無法接受與預料的,因為,這樣的人生劇本,根本不是我要的,可是,我經歷了許多掙扎,最終,我把決定權放掉,不再去掙扎於這之中的對錯,而是純然地接受這樣的安排,當然,接受之後,要面對的挑戰,反而更大,因為會有更多的接受,逼得你去低頭,逼得你去面對,但因為學會接受,所以,自然而然,會更坦然地去接受更多種的可能,於是,日子走著走著,當我現在再度回頭去檢視自己的時候,我發現,在FB貼文,不再是怒罵,而是多了許多的分享,並且現在要的生活,正是自己之前一直在罵,卻始終得不到的一切。
戲裡的最後,男主角得到了他所想要的一切,看似經歷過一切波折,可是,其實,關鍵在於,他的態度,當他願意接受的時候,事情會自然而然地發生,如同一條溪水,要流到海洋前,總會經過許多種樣貌,有時,平靜得如沈睡的森林,有時,被頑固的岩石惹得滿身浪濤遍遍,回頭看看那些過程,不也是如此,有時痛苦,有時甜美,有時悲傷,有時沮喪,但如同隨著這樣的波動,只是跟著流動,只是跟著起起伏伏,不再是抗拒,那麼,溪水最終,仍會流到寬廣的海洋。
反之,如果溪水在過程中,只是忙著反駁路上所發生的,那麼,他會浪費多少時間,並讓自己延宕了抵達的喜悅。
如果,可以再重來選擇一次,你會如何選擇?其實電影天能裡面講的旋轉門,一直都在我們生活之中,等著我們逆轉所有的不可能,讓可能發生,讓自己走向要的所有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