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油燈亮了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gin Lee油畫作品
這是我的油燈,很喜歡。若把畫油畫當成旅行的話,那這張,把它定位成剛剛刷卡買了機票,準備出發中,享受在顏料中的漫步,真開心。
老師將油燈及一個無花果果實(不太確定是否是無花果)放在桌上,說這是今天的要畫的題材,我啊了一聲,順口說,老師這好難啊!我上油畫初級班,才完成橘子、蘋果、小黃瓜及一顆風螺的練習,現在就要開始這複雜的油燈,可以嗎?
老師將靜物都擺好了位置,我們就站在老師後面。這是一間學校的畫室,寛敞的空間和一般教室沒什麼差別,唯一不同的是在教室後面擺滿了畫架及一些石膏像。第一次進入教室時,心裡吶喊著,終於來了!我是半路出家讀藝術,沒有機會進到學校的畫室,所以看著畫架上的顏料痕跡及一些被丟棄的畫作時,內心竟是波濤洶湧。
老師開始了示範作品,前幾堂課,大致說明了畫油畫的順序,不要將顏料最後都變成灰是一項原則,要保持油畫的色彩.大致如此。
同學們各自排開,靜靜地站在後面觀摩,空氣中有一種安靜,老師的畫筆在已經上好了背景色中慢慢展開,上了幾堂課後我們已經知道重點是觀察老師用的顏料及如何調色。現場觀摩就是有這種好處.而且有問題隨時可提問。
等老師畫到一個段落之後,接下來就由我們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開始下筆,第一筆總是比較難的,後來覺得就不管什麼就畫下去,反正油畫可以修改,而且初學者花很多時間在調整比例上是正常的.回家也必須持續練習。
畫架放在客廳,媽媽剛開始很不喜歡油畫的味道,還說讓她睡不著,不過隨著我練習的次數增加,最近已經不管我了,還說要我畫一張大大的牡丹放在客廳中。
這是我的油燈,很喜歡。若把畫油畫當成旅行的話,那這張,把當定位成剛剛刷卡買了機票,準備出發中,享受在顏料中的漫步,真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