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The Duchess MeowMeow 天堂廚房:炊飯不是什麼料都可以炊的

2020/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到烤雞的鼓舞,對做菜整個興致都來了。剛好在 Amazon 訂的米到了,家裡又有 H Mart 買到的台灣高麗菜,就來做炊飯吧!
我的靈感來自可以把厲害料理變簡單的神仙教母廚師 Masa 的地瓜&菇雞日式炊飯:
Masa 的炊飯原料有地瓜、鴻禧菇、四季豆和油豆腐,雖然可以立刻衝去超市買同樣的食材,但是,一來,穿著家居服,室外好冷,我懶得換衣服出門。二來,掌握原理,應該不管用什麼食材都可以做出好吃的料理吧!再說,初學者也不一定成功,還是不要浪費食材,所以,就家裡現有食材發揮最方便了!
以下是我從冰箱收集到的食材:高麗菜、紅蘿蔔、枸杞。

蘿蔔枸杞炊飯

首先把枸杞沖洗乾淨,用水泡個五分鐘。高麗菜、紅蘿蔔分別切碎備用。
Photo by The Duchess MeowMeow
接下來,把米洗到變清水,瀝乾。小心量好 300 克的米和 300 克的水(應該是300 毫升,然而我在做的時候,一直覺得是 300 克⋯⋯)。加水、醬油、鹽、味醂,攪拌均勻。最後撒入枸杞、紅蘿蔔、高麗菜,電子鍋功能選單設為「混合」(Mix),啟動!
初次用電子鍋煮加料的炊飯,看不見鍋裡即時的變化,心裡七上八下地好緊張。終於等到設定的時間到了,沒有飄出焦味,我想成果應該至少是可食的。但是,有經驗的主婦們看到前面我加入泡過水的枸杞,一定感到一陣不妙。是的,當我打開電子鍋,把飯跟料拌勻,枸杞一個個爆開,ㄍㄡˊ 在飯和白色的飯匙上,渲染出橘橘紅紅的色彩,紅蘿蔔濃濃的味道也跟著一起瀰漫開來,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只加高麗菜不好嗎?為什麼要自作聰明加這些東西呢!!!!
Photo by The Duchess MeowMeow

後記

濃濃的紅蘿蔔和枸杞味,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浪費食材的一種形式,或許有出門去買正常的食材,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炊飯吧⋯⋯

👉🏻 更多 The Duchess MeowMeow ㄎㄧㄤ食譜請看 臉書Instagram 👈🏻
The Duchess MeowMeow
The Duchess MeowMeow
住在西雅圖,感性大於理性的時候會寫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