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給小朋友的信(四)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日本金閣寺
小朋友:
這一陣子,爸爸晚上都陪著媽咪一起看大愛電視台的「草山春暉」。爸爸說,只要看到故事裡高家人他們在三合院的鄉土生活,就會想到他小時候。他說,以後一定要讓你到南部鄉下住一陣子,讓你過一過養小雞、餵小鴨、種田的農村生活。
呵呵,媽咪可是不反對喔!讓你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認識一下農民的辛苦,這也是一種重要的學習。
我跟爸爸說,我們一定要教你學會獨立,因為我們不知道可以陪你多久。不過我們至少會努力再多活二十年。那時,你應該是讀大學的年紀,是可以獨立過活了。當然,如果可以看到你結婚生子、成家立業,那是我們更大的願望。
媽咪不奢望你以後成為總統、科學家等等什麼樣的大人物,媽咪只期待你可以當一個自信、快樂過日子的人就好。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只要那是你自己的理想,媽咪都支持。當然啦!我們做的工作是要對社會有貢獻的,可不能去做一些作姦犯科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以後考試考不好,媽咪不會罵你。不過如果你做了什麼欺負人或傷害人的行為,我可就會生氣囉!
爸爸常說,如果你是女的,我們就不要再生了。如果你是男的,我們就再生一個女的。不過媽咪希望可以生二個,讓你有弟弟或妹妹,這樣你比較不會寂寞,也不會太得寵。雖然媽咪常常跟親朋好友說,我和爸爸是絕對不可能寵小孩的。說是這樣說,媽咪還是擔心,等你真的出生後,我們還是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你身上,結果讓你太得寵。尤其是爸爸,我擔心他會太疼你。媽咪會這樣說也不是沒有原因,像爸爸常要媽咪不要吃鹹酥雞,免得太肥,結果他還是去買來給我吃。呵呵呵~~
媽咪 8月X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