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的你|Ep1 觀察那個聲音,那個幫你解讀外界的聲音

2020/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篇自言自語的閱讀心得。
作者:Micheal Singer
英文書名:The untethered soul
這本應該是我2020年覺得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
在這個時間點遇到書,是我的榮幸,我覺得他可能就是一直在那裡等我長大到,我能體會的年紀,等我到似乎能跟這本書對話。

我覺得這是一本無法跟別人討論的書,只能以唯心論來思考,當作跟自己的對話。
很多地方我都看得起雞皮疙瘩,那好像是我對自己說的話,但我卻詮釋不出來。

觀察那個聲音,那個幫你解讀外界的聲音

大腦每分鐘的千頭萬緒,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自己,但這樣的萬緒好像又證明自己存在在這個世界裡,就是一直跟外界碰撞摩擦,去證明自己存在,說起來存在感對於人類是真的很重要。
每個人的腦中都有一位室友,碟碟不休,好惡不分明,一下子喜歡一個人一下子又能挑惕他做的小事。其實很多事情你不需要在用腦解讀,你早就看見了,你看到天空很藍,你看見了,但你大腦的聲音還是說了「今天天空很藍」,你讓大腦在幫你工作,讓你覺得你跟這個世界產生合理關係,我們像是數據機一樣解讀的這世界的coding,那個聲音是再現的過程,然後去顯示在螢幕前,讓你知道事情是怎麼樣發生的,那是你的心智聲音。
你的室友就在那裡。你可能很想要內在寧靜,但室友並不合作。它總是對你看見的事情都有話要說:「我喜歡。我不喜歡。這個好。那個不好。」平時你不會察覺,因為你尚未後退,你以為那個聲音就是你自己,如果那是你,你就不會聽見這個聲音。聲音是第三者,你是主體,它是客體。觀察這個人有多愛改變心意,在不同課題上有多麼矛盾。
當你發現了這件事情,並想要追求寧靜,就是我們奔向自由的起點。
試著把內在的聲音外在化,給他一個身體擺在外面,就像世界上的人一樣。
在我觀察這個外在聲音後,我發現,它真的沒什麼標準,善變、多疑、不服輸、愛找理由,很訝異這些聲音的本質,居然存在這麼多防備心。深怕被指責,所以不斷在找浮木找牆靠。它很害怕未來所有的不可靠,所以總是給你最壞的參考,它很害怕世界末日,所以用這種方式,訓練你的危機意識。
但,想有用嗎?它並無法幫助我們。
就算猜到結果,又如何呢?也不會阻止結果不發生。
不用去阻擋它,如果把當下能做的都做完,剩下的結果就是等待。
而且那就會是唯一結果,唯一結果就是最好的結果在這個唯一你待在著的時空中。
小提示:第一步,觀察那個聲音,把它當作是一個人,你覺得他是怎麼樣的人?把聲音推出去,推到外界,然後看著他。你會被你的室友嚇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內容數
出社會後,跟書越來越有交集,熱愛埋沒在書海裡,跟書越靠近越覺得心很平靜,似乎稍微跟世界接軌,從外往內,希望能寫更多心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