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文自我介紹時如何讓人印象深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學日文的人應該都對自我介紹樣板非常熟悉

那大家聽過『お見知りおきくださいませ』這一句嗎?

它跟自我介紹有甚麼關係?

讓我們拆解做說明吧!

1.首先是關鍵動詞「見知り置きます」(みしりおきます)

由「見知ります」+「置きます」組成

「見知ります」意思是看過且知道 或看過且記得/有印象

例如常碰到的鄰居之類的

「置きます」的部分則和「動詞て形おく」這個句型一樣

有事先準備的意思

2.加上「お~ください」把它升級成敬語

把「見知り置きます」去掉

前面加上お 後面加上ください

※也可以加「くださいませ」

就變成「お見知り置きください」

直接翻譯的話 意思是:請(事先)看過記得我

中文聽起來確實很奇怪

但它是強化對方印象很重要的加分話術

只要了解使用情境就不會感到困惑

例如拜訪客戶或生意往來對象

交換完名片基本自我介紹過後

可以對輩分高的一方說「お見知り置きください」

或是新進公司在電梯遇到社長

也可以說這句! (如果你想被記住的話)

★不過千萬注意!

這句只能對已見過面的人說 對從未見過面的人不能使用喔

因為它的前提是「見知る」⇒看過有印象

圖片來源:日劇七人の秘書

學了許多文法及句型 實際會話還是講不出來嗎? 當你遇到日劇裡的某個場景+某句台詞 覺得就是這個!!!的時候 趕快筆記下來然後再照樣造句 絕對比死背例句還好用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的自我探索為何強調找回「直覺」?|日更挑戰第 2 天本篇短文以藝術治療探索自我焦慮為引子,說明「直覺」的重要性。藉由找回直覺力,放下慣常的理性與分析的左腦思考模式,重新拾回感性、直覺、創造的右腦思維,並能探索我們的潛意識,接納自我陰影,重拾失落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19
用3個問題自介,建立好人緣》大體化妝師、遺物整理師為何在交友市場吃香?交友江湖走跳,除了靠顏值,也靠文案力。請不要小看文字的力量,在短短一張頁面的自我介紹,這一兩百字,可能就決定對方是否與你連結,或者陰陽兩隔。無論你使用哪種交友軟體,大致上不脫三個問題自我介紹:我是誰?我喜歡?我希望的約會對象?現在拿出你的筆記,記下文案三個大原則:真實、誠懇、具體。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8-26
有如漫畫角色的日本男排成員介紹:西田有志、石川祐希&高橋藍現實人生竟然比漫畫更熱血、更勵志!?日本男子排球代表隊成員:西田有志、石川祐希及高橋藍,在奧運舞台上綻放光彩的他們有著什麼能力與經歷讓人如此期待日本男排的賽事?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8-02
怎麼介紹自己的技能?教你如何輕鬆寫出漂亮的英文履歷|Joyce的職場視界#1015根據英國的研究,雇主一般會在幾秒鐘檢視完一份履歷。畢竟,要看的履歷太多必須要在極短時間下判斷。因此求職者勢必要在履歷第一部分讓雇主留下積極印象。 怎麼介紹自己的技能?教你如何輕鬆寫出漂亮的英文履歷 應徵外商工作的履歷,除了包含列出工作資歷的英文履歷,通常也要寫一封英文的電子郵件或將一段關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3-03
介紹一句日本人特有的講法:「遇到折線的時候」。是什麼意思啊?大家有看過日本的折紙嗎?去年十月奇美博物館展出全球規模最大的折紙作品展《紙上奇蹟2》,我也去看了。折紙最簡單的概念就是把紙折成各種藝術作品,但可別以為那只像小學生的美術課那樣折一隻烏龜出來而已,現在的折紙不只有裝機關會動,還可以很巨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1
思維增長日記06|不斷覆盤人生,時時自我修正現在在工作或生活的「覆盤」,指的是回顧當天或上週的各種情境,重新思考如果回到當下,自己會做什麼樣的自我修正,比較多人提倡的是「睡前覆盤」,意思是在睡前思考一整天的工作內容、生活狀態,思考哪邊可以改進,期許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0-10-14
介紹日治時期前輩作家日本統治時代,台灣有一批優秀的詩人、小說家,可惜因二戰、228、白色恐怖等事件,失去他們的舞台,並逐漸被後人遺忘。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03-18